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书院文化节

2019年06月17日 08:56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绍兴文理学院关于深化书院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绍学院党委〔2015〕9号]和《绍兴文理学院关于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绍学院〔2016〕41号]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全面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书院,加强文明寝室建设,充分发挥书院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作用。特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届书院文化节暨第十届寝室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平安、尚学、文明、和谐”的寝室文化节主题,今年的年度主题为:寝室馨青春情书院亲  

二、组织保障

  成立绍兴文理学院第届书院文化节暨第十届寝室文化节领导小组,由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任领导小组组长,宋浩成、朱智和、潘华泉、各书院副院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负责书院文化节的具体事务。  

三、活动安排

  本次文化节从4月下旬开始至6月上旬结束,分“寝室馨”、“青春情”、“书院亲”三个主题篇章,开展2017学年“优秀典型寝室”和“文明寝室”奖学金等的评选活动,在书院形成“学业争先、行为争范”的良好氛围,同时开展微孝时代的召唤孝行万里书信大赛“鹏程行万里,爱心留校园”毕业季爱心捐赠活动、“我和书院的故事”主题征文比赛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书院文化活动,提升书院文化内涵,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各项活动力求点面结合,深入到每个书院、寝室与学生,讲求实效。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要加强协调、精心组织,各书院要组织、鼓励、支持学生踊跃参与,让学生在活动中提高,在体验中成长。  

  (二)活动的承办单位、责任人要精心设计,制定细致具体的活动计划与实施方案,做到宣传发动到位、组织落实到位,力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  

五、评奖评优

  文化节计划内的各类比赛活动均根据相应的比赛规则产生若干奖项。获奖者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或精神奖励。  

  附件:绍兴文理学院第三届书院文化节主题活动安排表

                         校学生工作部(处)  

                               20185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学年“优秀典型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书院文化节暨第十五届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
[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