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文明寝室”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17日 10:0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文明寝室建设,促进文明寝室建设长效机制的形成,努力将寝室构建成学生健康成长、文明习惯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激励我校大学生积极投身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努力引导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现将第“文明寝室”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树人书院、青藤书院、竞雄书院、成章书院、阳明书院、建功书院、仲申书院、文澜书院、羲之书院(兰亭校区)的所有学生寝室集体。

   二、评选奖项、名额及金额

“文明寝室”奖学金,每学年评选发放一次,设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入围奖,每个书院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不多于10个候选寝室,其中一等奖学金1间,每间奖励5000元,二等奖学金2间,每间奖励3500元,三等奖学金3间,每间奖励2000元,优胜奖6间,每间奖励1000元,入围奖若干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三、推荐条件

  1.基本条件

   (1)寝室卫生纪律情况良好,在本学期寝室卫生纪律每周考评未有不合格记录;

   (2)寝室全体成员遵守公寓规章制度,学年内无违纪违规记录

   (3)寝室精神风貌良好,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相处和谐;

   2.具体申请类型和要求

   (1)党员示范寝室:寝室成员半数以上为党员(含预备党员),其余成员均为入党积极分子,能较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考研榜样寝室:寝室全体成员参加考研且寝室成员半数以上超过国家线成绩;

   (3)奖学金寝室:寝室全体成员在大学期间均获得过综合奖学金或在学年内均获得单项及以上奖学金;

   (4)科研竞赛寝室:寝室全体成员在大学期间曾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且半数以上获得校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奖励或科研立项;

   (5)考级考证寝室:寝室全体成员在大学期间均考取各类从业资格、专业等级等相关证书;

   (6)公益服务寝室:寝室全体成员均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献血、义工、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并有突出事迹;

   (7)优秀干部寝室:寝室全体成员在大学期间均担任过班级、学院、学校主要学生干部职务,且半数以上获得过校级以上各级各类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以上条件符合一项或以上,即可申报其中一类

四、评奖程序及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4月22日--4月26日

各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向本书院学生宣传“文明寝室”奖学金评选事项。符合条件的学生寝室向所在书院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填写相关申请表。

2.书院推荐阶段(4月27日--5月4日

各书院“文明寝室”奖学金评审小组认真核实奖学金申请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评审并初步确定书院推荐名单,书院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将纸质申请表与电子汇总表报校书院管理办公室,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88347768。

3.学校初选阶段(5月5日--5月12日

校书院管理办公室对各书院推荐的候选获奖寝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核,提请校“文明寝室”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评审候选获奖寝室进行初选确定入围决赛12间寝室集体

4.学校决赛阶段(5月13--5月20日)

文明寝室”奖学金评选决赛分为微信投票现场展示会投票两个环节,权重分别为30%、70%,计算总得票情况,按得票数评定奖学金等级。评选结果全校公示三天

五、工作要求

   1.各书院要充分认识“文明寝室”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意义,推荐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到位,操作规范,客观公正。

   2.各书院要加强对获得奖励学生的后续教育、管理和宣传工作,引导获奖励学生继续努力,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校文明寝室创建的工作中来。

附件: 1.绍兴文理学院第“文明寝室”奖学金推荐情况汇总表  

2.绍兴文理学院第“文明寝室”奖学金申请表

3. 绍兴文理学院第“文明寝室”奖学金寝室信息汇总表

   

                 

                            校学生工作部(处)  

                            2019422日

附件1:

绍兴文理学院第“文明寝室”奖学金申请表

                                                           

书  院

寝室

寝室长联系方式

寝室成员

申请类型

学年寝室优秀率

寝室成员

情况介绍

(另附页)

(从个人基本信息、获奖情况、担任职务情况、主要事迹以及对寝室关系、寝室氛围、申报类型的感悟等方面阐述,每人至少300字)

申请理由及典型特色

(600字左右)

学院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书院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工部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五届书院文化节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学年“文明寝室创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
[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