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2016年05月12日 14:46  点击:[]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

暨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绍兴文理学院关于深化书院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绍学院党委〔20159]和《绍兴文理学院关于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绍学院〔201641]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紧紧围绕省教育厅关于文明寝室创建以及大学生文明修身等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校书院制改革,夯实书院工作基础,充分发挥书院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作用,营造高品质的书院文化。特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平安、尚学、文明、和谐”的寝室文化节主题,今年的年度主题为:修身、齐家、成才。 

二、组织保障

   成立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领导小组,由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任领导小组组长,梁瑜、朱智和、潘华泉、各书院副院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负责书院文化节的具体事务。 

三、活动安排

   本次文化节从4月下旬开始至6月上旬结束,分“修身篇”、“齐家篇”、“成才篇”三个主题篇章,开展“寝室映像”之寝室风采展示大赛,“奔跑吧,室友”--益智校园闯关活动,“讲书院故事,谱青春华章”--寻找最美宣讲员、“我饰我家,和谐温馨”—寝室美化大赛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书院文化活动。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各项活动力求点面结合,深入到每个书院、寝室与学生,讲求实效。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要加强协调、精心组织,各书院要组织、鼓励、支持学生踊跃参与,让学生在活动中提高,在体验中成长。 

   (二)活动的承办单位、责任人要精心设计,制定细致具体的活动计划与实施方案,做到宣传发动到位、组织落实到位,力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 

五、评奖评优

   文化节计划内的各类比赛活动均根据相应的比赛规则产生若干奖项。获奖者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或精神奖励。 

附件: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主题活动安排表

 

                                 校学生工作部(处) 

2016512


附件:

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主题活动安排表

活动系列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负责部门

开幕式

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

5月上旬

书院管理办公室

修身篇

“寝室映像”之寝室风采展示大赛

4月下旬—5月中旬

校自管会

“创无烟寝室,享健康人生”寝室禁烟宣传活动

5月上旬

成章书院

“奔跑吧,室友”--益智校园闯关活动

5月中旬

校自管会

有限空间 无限精彩”——廊道作品征集

4月下旬

竞雄书院 

“讲书院故事,谱青春华章”--寻找最美宣讲员

5月上旬

阳明书院

“我和书院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4月下旬—5月中旬

文澜书院

齐家篇

“我的室友,你最美”—最美室友评比活动

5月上旬

仲申书院

“我饰我家,和谐温馨”—寝室美化大赛

4月下旬—5月下旬

阳明书院

“堆叠光影,逐梦建功”寝室微电影大赛

4月中旬—5月中旬

建功书院

清除寝室“牛皮癣”,共创书院新环境——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活动

4月上旬—5月下旬

树人书院

第六届“十佳公寓管理员”评选活动

5月中旬

书院管理办公室、各书院

成才篇

2015学年绍兴文理学院优秀典型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5月上旬

书院管理办公室

2015学年绍兴文理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5月中旬

书院管理办公室、各书院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阳明讲堂

5月中旬

阳明书院

第一届“农业银行文明寝室”奖学金评选活动

5月下旬

书院管理办公室、各书院

 

上一条: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三届书院文化节暨第十四届寝室文化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传递正能量,共筑青春梦”演讲比赛决赛结果的通知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
[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