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全警示

安全用电须知

2020年04月09日 00:00  点击:[]

 
1、了解电源总开关位置,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切断寝室总电源。 

2、严禁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电源插座内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3、严禁私自更改、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严禁把铁钉等硬物钉入墙面,以防发生电线短路、触电等意外事故。发现有人触电要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不导电物(如干燥的木棍等)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以防触电。

4、电脑、充电器等电器使用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接线板上的开关。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漏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或开裂,应及时更换。发生线路故障须及时报修,严禁私自维修;如遇电器故障,须及时报修,并关闭电源,以免长时间通电发热自燃。

5、严禁使用未经强制认证的插线板。插线板不得放在床上,应放在书桌等通风安全处,周围不得有易燃物品,严禁覆盖易燃物品;严禁在插线板上使用超过其负荷的多个电器。

6、严禁在寝室、走廊、公共卫生间等区域内私拉乱接电源。严禁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假冒伪劣电器,如“热得快”、电茶壶、电炒锅、电饭煲、取暖器、电熨斗等。对电热毯必须选用正牌、合格的产品,并正确使用。

7、使用台灯尤其是白炽灯时,严禁在灯罩上放置或靠近易燃物品,如纸张、蚊帐等。

8、避免在雷雨天气使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电器等有冒烟、冒火花、发出焦糊等情况,应立即关掉电源开关,停止使用。

9、寝室无人情况下必须关闭所有电器;如遇周末或假期必须总电源。突然断电后应及时关闭总电源或其他电器,防止恢复通电后造成电器损坏或电器发热引发火险。请同学们认真阅读熟知,并在日常生活中规范用电,安全用电,确保每位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上一条:防火逃生安全常识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
[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