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创新创业
    · 全员联动 供需对接——校长王建...
    · 多措并举 共克时艰——学校召开...
    ·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联系走访绍兴...
    ·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
    · 学校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 我校在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
    · “凝心聚力促就业 为民服务办实...
    · 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
    · 我校举办越城区“留在绍兴 筑梦...
    ·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 学校举行创新创业类竞赛推进会
    · 绍兴文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
    · 2020-2021学年大学生创业园入园...
    · 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 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鼓励校友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10 15:23

    为更深层次提升我校“互联网+”大赛内涵,更大范围内扩展大赛影响力,提升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校友创新创业、深入构建互联互通、融合共生的校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现决定选拔一批优秀作品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绍兴文理学院校级选拔赛活动。

    一、参赛项目类型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健康、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领域生产加工、维护、服务;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

    4.“互联网+”生命健康,包括医疗健康;

    5.“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6.“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家政服务、养老服务、食品安全、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健康服务、交通、社区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二、参赛说明

    (一)参赛对象:

    毕业五年内(2016年及之后毕业)的校友。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已获投资(或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3.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三)参赛赛道:

    下文各赛道要求为简写,详细参赛条件、评审要点见附件。

    1.高教主赛道: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师生共创组,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或者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创业且教师所占权重比例大于学生(如已注册成立公司,教师持股比例大于学生)的项目,公司注册年限不得超过5年

    2.职教赛道:职教赛道仅限高职高专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年限不超过5年。

    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符合大赛参赛要求的,可自主选择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或其他赛道比赛(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单列奖项、单独设置评审指标,突出项目的社会贡献和公益价值。

    1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要在推进革命老区、山区海岛、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2没有参加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不得参加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

    )参赛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赛,鼓励不同专业和不同学院组队,但负责人必须为绍兴文理学院毕业5年内校友,参赛团队人数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团队自行创作的商业计划书,严禁抄袭网络上的资源。参赛项目必须为毕业生自己经营项目,不可有其他归属问题。

    三、日程安排

    (一)大赛报名

    即日起至2020124日,报名方式:于124日前将参赛商业计划书与路演ppt(每个项目以项目名称+毕业届次+毕业班级+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366648688@qq.com。

    (二)校内网评

    举行校内网评,网评评分标准参照国赛、省赛标准,共选出若干个项目推荐至省赛报名平台。127日至1210日,邀请校内外专家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项目推荐参与省赛选拔。

    (三)校友参赛训练营

    针对校赛复赛网评遴选出若干个优胜项目进行路演辅导,以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

    (四)省赛复赛辅导

    组织专家对省复赛项目团队做深度辅导和打磨。每个专家针对项目及创业计划书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项目团队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调整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及项目方向等细节,保证省赛网评环节有更多的优质项目突围。

    (五)省赛决赛训练营

    举行省决赛项目训练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一对一辅导方式,对项目团队的参赛材料、项目内涵、路演风貌进行深度打磨。

    四、奖励措施

    (一)设置校赛金、银、铜奖若干,发放获奖证书;

    (二)获省赛铜奖及以上名次的项目,可直接入驻学校创业园或免费入驻海智汇创业工作室;

    (三)获省赛和国赛奖项的团队,给予一定金额的创业扶持金。

    联系咨询方式:金老师 15925804752,邮箱366648688@qq.com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校友总会    创业学院办公室

                     2020119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