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创新创业
    · 全员联动 供需对接——校长王建...
    · 多措并举 共克时艰——学校召开...
    ·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联系走访绍兴...
    ·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
    · 学校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 我校在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
    · “凝心聚力促就业 为民服务办实...
    · 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
    · 我校举办越城区“留在绍兴 筑梦...
    ·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 学校举行创新创业类竞赛推进会
    · 绍兴文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
    · 2020-2021学年大学生创业园入园...
    · 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 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线辅导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1-29 09:32

    127日,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线辅导培训拉开帷幕。培训为期三天,具体分为四个板块:商业模式创新设计、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价值与撰写、备赛过程中的三大问题、优质项目的十大基因。

    27日晚,第一场讲座由贝腾创业研究院首席导师肖竟成老师率先开讲。肖老师向我们介绍商业模式的基本架构及其对创业项目的重要价值,并着重阐述了商业模式创新的实战打法以及如何推动项目快速升级。

     

     

     

     

    28日晚,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蒋楠老师的讲座主题为《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蒋老师就计划书的核心组成、正文内容、团队介绍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

     

    29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江辛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ABC》从大赛背景与意义、备赛策略、评审规则等方面作了重点培训。

     

    29日下午,资深天使投资人、浙江省发明协会成果转化委员会秘书长刘祖宏老师带来《优质项目的十大基因》的讲座,分别从项目原创、核心团队配置科学、商业模式设计、差异化竞争、市场空间、关注数据、企业文化、项目风险审查、运营效率等多个角度逐一讲解。

     

    在线上培训会的互动环节中,各位专家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多年带队参赛的实践经验提出了诸多合理建议。师生们纷纷表示线上培训方式覆盖面更广、效率更高,切实有效地提升了自己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对大赛项目培育孵化也有了感性认识。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