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创新创业
    · 全员联动 供需对接——校长王建...
    · 多措并举 共克时艰——学校召开...
    ·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联系走访绍兴...
    ·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
    · 学校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 我校在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
    · “凝心聚力促就业 为民服务办实...
    · 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
    · 我校举办越城区“留在绍兴 筑梦...
    ·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 学校举行创新创业类竞赛推进会
    · 绍兴文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
    · 2020-2021学年大学生创业园入园...
    · 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 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1-21 14:02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总结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我校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张宏出席。视频会议后,王建力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王建力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把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就业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全员抓就业、全程促就业,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要加强综合施策,优化就业服务。要多元就业拓广度,引导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就业,支持毕业生充分利用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就业创业,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要不断线服务强力度,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强化就业创业指导;要精准帮扶有温度,对毕业生困难群体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实现稳定就业。
      三要推动就业招生培养联动,健全就业反馈机制。要发挥就业数据对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作用,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要将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的指标质量作为评价导向,将调查结果作为教学评估、学科评估、专业设置与管理等重要依据。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全体就业创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