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思政教育
    · 关于开展期末安全和诚信考试教...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关于给予何东芳等309位同学通报...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 十佳大学生风采丨徐依楠:研精...
    · 了不起的考研人丨袁嘉穗:风禾...
    · 了不起的考研人丨李佳桓:胜兵...
    · 关于给予孙奕博等73位同学通报...
    · 卓越风采 | 季楚琳:初心不改系...
    · 卓越风采 | 方燕娜:无奋斗不青...
    · 卓越风采 | 徐琳峰:崇尚科学存...
    · 卓越风采 | 俞书昕:国赛崭露头...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迎来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5-06 09:24

       5月5日-6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错峰开学的第一批返校学生。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沈赤、郝敬习,副校长柳国庆,纪委书记柯羽,副校长黄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等来到现场,亲切看望了返校复学的教师、同学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校领导现场了解师生返校情况

    校领导查看“爱心健康包”

    校领导冒雨迎接返校学生

    校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校领导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校领导与学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查看进校流程

      “你从哪里回来?一路上还顺利吗?”“你们辛苦了,自己做好防疫措施”……校领导们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对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抗疫防疫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关心并询问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现场部署。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欢迎全校师生,返校工作学习”“好久不见,欢迎回家!”等大幅标语矗立在校门口,“学生返校流程图”、“校园生活小贴士”等清晰展示了学校严谨细致的防控管理工作。

    入校红外线测温

    验证健康码

    寝室核验登记

      学校实行人流错时错峰抵校和校门口交通协调,自驾车辆即停即行,学生下车后立即进入专有通道。经过身份核实、两次体温检测、手部清洁消毒、更换口罩核验等程序,学生即可入校。进入校区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核验登记后进入宿舍。

      在风则江校区、南山校区,学校机关党委联合新宇物业全天候轮流值岗,全天志愿服务服务超12小时,提供防疫指导和返校咨询,维持报到现场秩序。

    萧山国际机场返校接待点

    绍兴北站返校接待点

    绍兴火车站返校接待点

    客运中心返校接待点

    汽车西站返校接待点

    上虞东站返校接待点

    扫码上车

    安全抵达校园

      学校还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绍兴客运中心、绍兴北站、火车站、汽车西站、绍兴东站(高铁站),上虞火车站,上虞客运中心等地设有全天24小时摆渡车,“点对点”接送学生直达校园。由各学院学工副书记、辅导员和专任教师组成的党员志愿突击队,凌晨四点多就从北站接到第一批返校学生,贴心保障每个学生的返校安全。

      为避免人员聚集,各餐厅实行错时分散就餐,增设了打包区,采取自带餐具打包、餐厅堂食相结合的供餐模式。不仅如此,学校还在原有餐饮服务外,河西餐厅、南山餐厅门前增加了临时就餐位,缓解高峰期就餐压力,保障师生就餐需求。
      学校还为每一位返校学生准备了爱心健康包,内有学校印制的校园防疫手册和口罩、体温计、洗手液、75%医用酒精湿巾,供学生日常检测使用。
      随着同学们陆续返校报到,宁静的校园也逐渐恢复了生机和活力。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本次分批返校工作得到了媒体的关注,浙江新闻客户端、越牛新闻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新闻链接:
    http://m.shaoxing.com.cn/p/2805074.html

     

    摄影:周晶等 文字:严许媖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