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思政教育
    · 关于开展期末安全和诚信考试教...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关于给予何东芳等309位同学通报...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 十佳大学生风采丨徐依楠:研精...
    · 了不起的考研人丨袁嘉穗:风禾...
    · 了不起的考研人丨李佳桓:胜兵...
    · 关于给予孙奕博等73位同学通报...
    · 卓越风采 | 季楚琳:初心不改系...
    · 卓越风采 | 方燕娜:无奋斗不青...
    · 卓越风采 | 徐琳峰:崇尚科学存...
    · 卓越风采 | 俞书昕:国赛崭露头...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公告】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告知书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8-13 08:48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属地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2021年秋季实行学生分校区分期分批返校。
    一、返校时间
      (一)风则江校区、南山校区
      9月10日,2017、2018级本科学生返校。
      9月11日,2019级本科学生、全体硕士研究生返校。
      9月12日,2020级本科学生返校。
      (二)兰亭校区
      9月11日,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全体本科学生返校。
      (三)上虞校区
      9月12日,上虞分院全体学生返校。
      二、返校条件
      1.从8月16日起,完成每日“企业微信”打卡,并持有“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2.返校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所在街道(乡镇)旅居史,28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3.返校前14天内不离开所在城市,无新冠病例密切接触史,返校前3天内无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
      4.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5.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暂缓返校。
      6.报到后,如出发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返校前准备
    1.完成健康打卡
      从8月16日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填报每日“健康报平安”信息,如实填补每日体温信息和活动轨迹记录。
    2.填写返校申请
      满足返校条件的同学,返校前3天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学生返校登记”模块填报到校行程计划,由所在学院负责审核。
    3.办理请假手续
      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要求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4.防疫措施建议
      若在返校途中,出现不适合继续返校的情形,立即联系属地和家人寻求帮助,并向所在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报告。
      (1)鼓励有条件的同学乘坐私家车错时返校,建议浙江省杭州、宁波、绍兴地区同学在返校日上午报到,省内其它地区在返校日下午报到。车辆到达学校指定位置后,服从管理,即停即走,车辆和陪同人员不进入校园,学校在进校区与公寓之间准备了行李搬运专用车。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需要,同学本人不要自驾车返校。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避免转站逗留,不要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经停或中转;注意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间和登车地点,务必妥善保存乘车票据。
      (3)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四、报到流程及要求
      (一)进校流程
      报到时,实行“
    测体温+验校园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进校码和行程卡,有序排队,彼此间隔一米以上。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二)自驾车进出校门要求
      风则江校区:统一从西大门进校,沿体育馆绕(红色箭头方向行进),接送车辆、陪同人员在同学下车后立即驶离校园(蓝色箭头方向行进)。

    风则江校区车辆进出示意图


      南山校区:统一从正大门东侧进校至篮球场(红色箭头方向行进),接送车辆、陪同人员在同学下车后立即驶离校园(蓝色箭头方向行进)。  


    南山校区车辆进出示意图
     

    五、校园温馨提示
      1.服从常态管理
      返校后继续实行健康信息“一日一报”。如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或拨打学校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342110(移动短号552110),并服从学校统一管理。
      2.重视心理调适
      遇到心理困惑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中心联系。心理咨询服务热线:13757573542(667542) ,15925852789(672789);QQ咨询:676966082,邮件咨询:
    676966082@qq.com。联系人:徐老师,赵老师。
      3.遵守教学秩序
      返校后按照学校教学组织安排参加课程学习。严格遵守请销假等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主动配合任课教师、班干部等做好到课、缺勤、早退情况的统计、排查工作。跨校区上课的同学,凭“企业微信”平台中生成的“电子离校证”,在规定时间内进出校门。
      4.养成良好习惯
      保持宿舍环境卫生,每日通风,主动配合做好垃圾分类投递。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合理安排作息,不熬夜,充分休息,适当运动。避免集聚性活动,建议在寝室内或者学校空旷的地方开展舒缓性运动。
      5.遵守校园管理
      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和请销假制度,确有必需外出的,执行“出校审批、离绍请假”制度,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出校申请”模块办理请假手续,审核通过后凭“电子离校证”离校。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通讯畅通,自觉注意人身及财产、交通、饮食、消防等安全,记录个人出行轨迹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应在规定时间内返校,进校自觉接受健康码、行程卡核验和体温检测。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