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思政教育
    · 关于开展期末安全和诚信考试教...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关于给予何东芳等309位同学通报...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 十佳大学生风采丨徐依楠:研精...
    · 了不起的考研人丨袁嘉穗:风禾...
    · 了不起的考研人丨李佳桓:胜兵...
    · 关于给予孙奕博等73位同学通报...
    · 卓越风采 | 季楚琳:初心不改系...
    · 卓越风采 | 方燕娜:无奋斗不青...
    · 卓越风采 | 徐琳峰:崇尚科学存...
    · 卓越风采 | 俞书昕:国赛崭露头...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迎新】绍兴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啦!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04 08:42

    编者按: 金风送爽时节,也是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的日子,今年,我校共录取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4001名本专科新生。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在学校的统筹领导下,在学工部、各学院老师们、志愿者的组织参与下正式启动。校园网推出“迎新”系列报道,讲述新同学、新学期的故事。
      9月4日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重新变得热闹起来,校园迎来了2021级新生们,他们走过漫长的追梦之旅,焕发着别样的青春光彩,在这里踏上崭新的征途。


      在迎新现场,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志愿者们一早便在报到处迎接新生到来。志愿者把每一份小小的心意装进袋里,引导帮助新生严格按照流程有序入校。


      各学院各具特色又温暖人心的迎新活动吸引着新生们的眼球,别出心裁的小礼物和大礼包、内容丰富的迎新展板和留影墙等,成为送给新生们踏入校门的第一份“见面礼”。
     


      “同学你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请往这边走!”“我来帮拿行李吧!”“把每个行李贴好标签,放在摆渡车上。”……一遍遍、一趟趟,志愿者们用热情与耐心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帮助。
     


      来自绍兴新昌的王佳栋和家长在新生报到点合影留念.家长告诉记者“学校安排很周到,我们到校之后一系列手续办理很快速,我们也有时间拍拍照,留个纪念。”来自福建的黄加洪,被土木学院录取,她昨天到达绍兴,今天一早就完成了报到手续,家长告诉记者“走进校园感觉特别热闹,也很亲切,我们因为疫情不能把小孩送进宿舍,学校摆渡车托运行李真的很方便。”王佳栋更是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  

     

     

      学校还特别开通了“绿色通道”,在迎新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缓交学费手续”,申请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赠送励志书籍《向阳花开》,并赠送两包口罩,帮助他们顺利入学。


      风则江畔宜聆教,新一代文理人将秉承修德求真的校训,在这里书写炽热绚烂的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