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思政教育
    · 关于开展期末安全和诚信考试教...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关于给予何东芳等309位同学通报...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 十佳大学生风采丨徐依楠:研精...
    · 了不起的考研人丨袁嘉穗:风禾...
    · 了不起的考研人丨李佳桓:胜兵...
    · 关于给予孙奕博等73位同学通报...
    · 卓越风采 | 季楚琳:初心不改系...
    · 卓越风采 | 方燕娜:无奋斗不青...
    · 卓越风采 | 徐琳峰:崇尚科学存...
    · 卓越风采 | 俞书昕:国赛崭露头...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期末安全和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2-08 11:08

    各二级学院: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全体学生的安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提升学校教育考试安全管理保障水平,确保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学校决定开展期末安全和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反诈、禁毒宣传教育,期末其他安全教育,诚信考试教育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期末安全教育、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积极防范学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受损,防范学生考试作弊。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12月9日-12月30日

    五、活动形式

    各二级学院围绕主题,结合学习资料(疫情防控提示、防诈及诚信考试资料详见附件,禁毒相关素材资料参考:中国禁毒网(http://www.nncc626.com/)、平安文理微课堂“禁毒专题模块”等),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六、活动内容

    (一)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各二级学院通过组织线上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严格遵守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对重点关注对象的排查,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身心健康。

    (二)加强期末安全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期末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毒品预防、防范“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道德法治、心理健康、防范欺凌、防范溺水、食品安全等宣传教育。

    (三)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绍兴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理管理规定》,明确考试作弊带来的不良影响。

    七、工作要求

    (一)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是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学生安全和构筑考试安全防线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领导,按本通知要求认真部署落实,确保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取得实效。

    (二)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寝室走访,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帮助学生解决生活所需。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建立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88341111、13757573542,强化心理辅导,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身心健康。

    (三)主题班会活动总结材料(照片、文字),请于12月31日前,发送给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思政科,联系人:章利成。联系电话:88341839。邮箱:xgb@usx.cn

    附件:期末安全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校保卫部(处)

    2021年12月8日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