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大学生春季征兵...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惊艳!“浙”群辅导员真会唱
    · 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学校召开“携手成长,共创卓越...
    · 我校学生潘越获评2023年第二季...
    · 志存高远 激扬青春 逐梦未来 | ...
    · 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学生军训开...
    · 花式“迎新压缩包”,请解压!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

    成章书院举行土建类新生始业教育校友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10-28 00:00

    10月25日下午,成章书院举行土建类新生始业教育活动,专门邀请我校校友、华汇建设集团副总理屠来洪先生来校作主题报告。学校领导唐和祥副书记、校学工部朱智和副部长出席报告会,土建类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

    在宣讲华汇集团的基础上,报告会伊始,首先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由学校领导唐和祥副书记为屠来洪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屠来洪老师是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1991年毕业的校友,从教17年,从普通教师一直到担任省级重点中学校长,获得过绍兴市优秀中学校长和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培养人选等荣誉,现任华汇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兼浙江汇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为嵊州市卓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合作发表论文8篇,其中国家专利1项,在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是绍兴市、嵊州市市长质量奖专家组成员,嵊州市企业管理核心讲师,为嵊州市科学技术拔尖人才。

    聘任仪式后,屠来洪老师为师生作了题为“新建筑的发展与学生成才”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屠老师通过国内外的相关比较,介绍了浙江省、绍兴市的建筑业基本情况,结合自己的考察、从业的体会与案例分享了当前建筑企业的转型理念与路径,即“工业化”、“品牌化”、“现代化”的理念和“人才兴业”、“科技强企”、“结构优化”的战略,并详细阐述了华汇建设集团的发展前景与选人用人的模式。

    屠来洪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思路清新,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充分反映出用人单位对于大学毕业生的质量要求与发展期望。对于大学生了解行业、确立学业目标、学会为人处事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特别是华汇建设的一些人才培育模式十分值得学院育人工作借鉴,也与当前学院教书育人、德育为先、从严管理、专业过硬、团队培育的育人做法相切合。报告让聆听的师生深受启发,受到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