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大学生春季征兵...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惊艳!“浙”群辅导员真会唱
    · 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学校召开“携手成长,共创卓越...
    · 我校学生潘越获评2023年第二季...
    · 志存高远 激扬青春 逐梦未来 | ...
    · 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学生军训开...
    · 花式“迎新压缩包”,请解压!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

    感受家的温暖 2014级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9-11 00:00

    9月11日-12日是我校2014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24个省的众多莘莘学子汇集在学校温暖的大家庭里。与往年不同,今年也是我校第一次迎来研究生入学报到。 2014年学校共录取新生6236人,其中研究生50人,本部本专科3916人,元培学院2270人。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此前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各职能部门、学院组织有序,紧密配合,新生接待工作顺利进行。

    “作为初来乍到的家长,什么都不熟悉,在这里要感谢学校提供的热情的帮助和指引,让我们的报到很方便。”来自医学院临床专业2014级新生孙欣蕾的父母欣喜地说。原来,偌大的校园,这些家长们都是第一次来,而且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的衣物。见此,学生志愿者们不仅帮忙带路,还帮忙拿东西,让他们很顺利地就能到达学院报到点。“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学校7点钟开始就已经设摊迎新。”负责迎新咨询的老师说。主要是为了一些凌晨到达火车站的省外家长学生们考虑,让他们能在最早时间内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热情和温暖。

    据学工部梁瑜副部长介绍,今年的迎新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特点。首先,今年是首批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学校对此非常重视。全校上下认真准备,以最大的热情做好研究生新生的接待报到工作,确保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秩序井然、后勤生活有保障。其次,学校更加注重迎新氛围营造,优化校园环境。再者,更加关爱学生。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在迎新现场采取了为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送上爱心礼包、登记勤工助学等7大举措,从而确保每位学生不因经济问题而失学。最后,强化始业教育。主要从“修德求真”的校训精神解读以及学业指导入手。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自理自立能力,倡导他们自行完成入学报到手续。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