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大学生春季征兵...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惊艳!“浙”群辅导员真会唱
    · 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学校召开“携手成长,共创卓越...
    · 我校学生潘越获评2023年第二季...
    · 志存高远 激扬青春 逐梦未来 | ...
    · 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学生军训开...
    · 花式“迎新压缩包”,请解压!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十佳辅导员”现场展示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1-19 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1118日,学校举行“十佳辅导员”现场展示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比赛评委。

    经各二级学院(含元培学院、上虞分院)初选推荐,共有13位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

    元培学院宣页沁

    医学院顾玲玲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仲江民

    教师教育学院徐嘉穗

    商学院江伊蕾

    人文学院胡董钢

    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环节,此环节由参赛辅导员自主命题,内容围绕关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展开,注重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工作。

    树人书院田晓彦

    土木工程学院王婷

    商学院胡莹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钱伟祥

    元培学院贺司淇

    化学化工学院韩超峰

    上虞分院曾军建

    第二个环节是谈心谈话环节,考验辅导员的沟通能力。题目涵盖学生在生活、学习和社交方面遇到的问题。在此环节中,由学生充当演员,与参赛辅导员进行诉说沟通交流,辅导员须以师生平等理念为指导、遵循学生认知态度和行为改变规律设计谈话内容,把教育内容碎片化、情景化、时代化,影响学生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经过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王婷获一等奖,元培学院宣页沁、商学院江伊蕾获二等奖,元培学院贺司淇、商学院胡莹、教师教育学院徐嘉穗获三等奖,医学院顾玲玲等7位辅导员获优胜奖。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简要回顾和点评。他要求全体辅导员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树立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意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素养及专业能力,能够知行合一,把立德树人的思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能够志存高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综合素质,做一名有理想、有才华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