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大学生春季征兵...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惊艳!“浙”群辅导员真会唱
    · 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学校召开“携手成长,共创卓越...
    · 我校学生潘越获评2023年第二季...
    · 志存高远 激扬青春 逐梦未来 | ...
    · 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学生军训开...
    · 花式“迎新压缩包”,请解压!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六届“卓越奖学金”候选人现场展示会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6-08 10:02

        6月1日晚,第十六届“卓越奖学金”候选人现场评选展示会在铁城科教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郝敬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校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与本次展示会,为10位“卓越奖学金”候选人加油助威。今年的展示会除了铁城科教馆的主会场,还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全校师生都可线上观看。

      现场展示会上,10位候选人一一上台,通过VCR短片、现场演讲、作品展示等形式,展示自己在学业、科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自古成功无捷径,千锤百炼才成钢”。第一位上场的是医学院袁佳莹,她踏实刻苦,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她沉心科研,曾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参与校院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共5篇,其中SCI 3篇;面对竞赛,她自信积极,曾获全国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优胜奖,浙江省第16届挑战杯大赛二等奖;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为支部建设出谋划策,为学生会发展贡献力量。

      “强实践、能管理、善创新”,数理信息学院的黄贤盛以此为未来优秀工程师为目标,潜心科研,砥砺前行。在成为卓越工程师的道路上,他时刻求知若渴,学而不倦。保持学习精神,保持谦卑态度,用坚韧与创新不断攀登科研新高度。他时刻践行创新理念,坚持脚踏实地,着力提高自身的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与研究能力。  

      人文学院赵暾踏实上进,细致严谨。他对待所学专业态度虔诚,读研期间求知若渴,不计报酬,多次自费参加学术会议,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他注重电子文献的保存,目前已小有积累,研究生入学前,他就帮助导师进行了《国语》弘治本的全程对校。研一主持科研项目“康熙《会稽县志》”,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是导师的好助手。读研期间,发表论文多篇,点校古籍一部,热爱写作,多次获奖。

      “鸟贵有翼,人贵有志”,生命科学学院黄佳敏同学深受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鼓舞,把保护“绿水青山”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对专业有着近乎痴迷的执着。她志存高远、醉心科研,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在环境保护方向踏出了坚实的步伐:发表一级期刊及EI收录论文4篇,取得专利1项,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荣誉。同时,她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担任学生干部服务同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学书需要下功夫,更需要有才情。”沈邱恒是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近二十年来所培养的最优秀的学生之一,他肯下功夫,也爱琢磨,充满才情,更有想法。大学生活,浮云野鹤,而能不忘初心,痴于书艺,醉于篆刻,而不随波逐流,将大量的课余时间投入专业的学习中,对于艺术有自己的理解,通过不断地钻研、摸索,在每一种书体上下功夫,纯熟之后伴随着其自身的思考与追求,呈现出清和的风格。他综合素质全面,待人谦诚和善,做事严谨细致,他的学习思路和理路成为学院的生动案例。

      “脚踏实地初心立,潜心科研砥砺行;刻苦上进结硕果,勤奋努力展芳华。”入学三年来,土木工程学院董晶晶着眼专业学习,钻研学术、勤勉刻苦、执着追求,在BIM竞赛、科研课题、志愿服务等方面多次斩获国家级荣誉。身为学生党员干部,关心国家服务社会,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参加当地防控志愿工作。在她身上有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与严谨认真,有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与责任担当。她用不服输的精神、不畏难的行动,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在专业领域继续拼搏向前。

      艺术学院李健锋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对于学习始终秉持着认真的态度,勤于学却不囿于学,完美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他学习优秀、励志成才、热衷公益、潜心学术。作为主要学生干部,他有很强的荣誉感责任感,深受师生一致好评。

      化学化工学院胡宁洋是“卓越的见证者,追求者,亦是传承者。”她甘于寂寞,在实验室苦熬数日,只为呈现最好的结果;她永不言弃,在一次次失败中找寻希望,用坚持谱写人生篇章;她不计付出,勇担重任,力争属于文理的每一份荣誉。卓越是能力,是品质,更是境界。四年的坚持和努力不仅使她收获了能力,更收获了卓越的品质。

      元培学院丁晨霞,一个“化孤独为共同”的宣讲人,一个以“颂扬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的学院优秀讲师。次次独自摸索斟酌,校稿试验,感悟与党务融合,于场场精彩的宣讲之上呈现。她用50余场宣讲将党之精神构筑红色世界,传播至基层、戒毒所、高级中学、职教中心等地。她,行为先,而后说之。勤勉三四年,宣讲之余,珍惜光阴,不怠学问,重视集体,承担责任。

      “壮士走马去,镫前弯玉弰,明日长桥上,倾城看斩蛟。”最后一位上台展示的教师教育学院杨新慰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挑战极限的勇气,站上世界健美运动的最高领奖台,树立起文理男儿阳刚、矫健、伟岸的身姿。健美运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强其体魄,铸其精神。
    精彩的现场展示结束后,到了现场观众投票环节,现场专家通过纸质选票投票,学生代表通过微信端入口投票。
      本次卓越奖学金评奖分为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及现场展示三个环节,十位候选人三个环节的综合得票如下:

      第十六届“卓越奖学金”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网络投票及专家评选在评奖时权重分别占25%,现场展示学生代表投票占50%。最后根据投票结果和权重进行综合排名。经校党委会讨论后,确定获奖人员及等级,并报请韩启德院士、袁明教授夫妇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同意,最终产生6位卓越奖学金获得者。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