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大学生春季征兵...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惊艳!“浙”群辅导员真会唱
    · 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学校召开“携手成长,共创卓越...
    · 我校学生潘越获评2023年第二季...
    · 志存高远 激扬青春 逐梦未来 | ...
    · 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学生军训开...
    · 花式“迎新压缩包”,请解压!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就业 为民服务办实事”——我校多种形式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5-21 11:1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体系,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我校于5月20日晚举行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张宏,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全体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就业创业辅导员,参赛团队、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汪俊昌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分别聘任5位资深创业者、创新创业赛事专家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任绍兴市公用事业集团副总经理金一鸣、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国林、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任宇、绍兴市柯桥区西纺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董事长沈开方、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总经理索苏为就业导师。

      张宏为绍兴市公用事业集团、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浙江省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西纺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埃斯特维华义制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事业单位授牌,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从校外选聘就业创业导师,与各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是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目前已建立就业创业实践基地150个。

      就业创业导师聘任、基地授牌仪式后,举办了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牵头组织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具有参赛规模大、覆盖面广、赛事含金量高的特点。本次校赛自去年11月份启动,全校共有100个项目申报,634人次参加,参赛项目数和参与人数规模创历年新高。经过初赛、复赛评审,共有15个项目入围校赛决赛。

      比赛分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针对项目核心技术、市场需求、经营模式等一一向评委作了陈述。路演过程中,评委们分别针对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有待解决的难点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得此次决赛路演不仅仅是一场严肃的竞赛,更成为一次新老创客们的睿智交流与思维碰撞。

     

      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授牌、导师聘任、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均为我校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根据教育部安排,5月17日—5月23日为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期间,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举办4场专场招聘会,5场综合类招聘会,累计420家企业进校参会,提供岗位13000余个。

      就业促进周期间,我校以“凝心聚力促就业为民服务办实事”为主题,同步开展各类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会、现场政策咨询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同时推出科研助理岗50余个,落实全覆盖征兵宣传,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全方位确保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