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部长信箱 | 学校主页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大学生春季征兵...
    · 关于组织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3...
    · 惊艳!“浙”群辅导员真会唱
    · 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2-2023...
    · 学校召开“携手成长,共创卓越...
    · 我校学生潘越获评2023年第二季...
    · 志存高远 激扬青春 逐梦未来 | ...
    · 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学生军训开...
    · 花式“迎新压缩包”,请解压!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周依婷:不言...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王鹏:大爱引...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戴家兴:在青...
    · 十佳大学生风采 | 何枝蓉:不驰...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

    多措并举 共克时艰——学校召开就业创业推进会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21 12: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教育部高校毕业生两次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的有关要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4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就业创业先进工作集体单位,分析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柳国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宏主持。





       汪俊昌对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他强调,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汪俊昌要求,要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强化责任落实体系,确保就业“一把手”工程再落实;完善岗位拓展机制,促进岗位供给质量再提高;推进“数字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就业服务效率再提升;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力争就业育人体系再完善;完善学科动态调整体系,推进就业育人实效再提升。



       柳国庆宣读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校领导为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181班周佳璐,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181、182班班主任丁志刚,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郑雅铭分别作为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发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曾敏锋作为学院代表发言。



       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对外联络处等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部专业主任、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在主、分会场参会。

       据悉,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就毕业生就业创业正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和形势研判,组织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人社部门用人需求座谈会、针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意向和就业进展情况调查。二是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校领导带队走访100家企业,对接社会需求、推荐毕业生。三是数智赋能,以“智慧思政”为依托,形成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信息化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招聘、求职、数据统计等就业服务。已举办区域性招聘活动12余场,累计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73余场次。四是举办校内学生招聘专员带岗推岗系列活动,助力缓解用人单位不进校、毕业生不出校的困局,开启“无接触式”招聘新常态。五是开通就业服务工作坊,为毕业生提供考研求职线上面试室、求职指导、简历定制等服务。


    版权所有: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办公地址: 行政楼三楼北楼 网站地址:xg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