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校心理骨干团体辅导系列培训拉开帷幕

2017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

2017年3月9日晚上六点半,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的全校心理骨干团体辅导系列培训第一期《心理接纳主题团辅》在教育学院二楼团体辅导室拉开帷幕。来自各个书院及校心理站近50位心理骨干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团体辅导培训共六期,从3月9日至4月20日每周四晚6:30-8:30举行,培训主题包括“心理接纳”、“人际互信”、“自我探索”、“团队合作”、“团体带领者的素质培养”、“团体活动实施与评估”等方面。这六期培训分别由来自教育学院的心理学专业教师鲁志鲲博士、谢敏芳老师及心理中心的徐浩老师、赵晓妍老师带领。

在第一期《心理接纳主题团辅》中,首先鲁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团辅的概念,来源以及意义,让我们对团辅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也激发了我们对于团辅的兴趣,感受团辅独有的魅力。之后鲁教授带领大家做了“轻柔体操”热身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接着鲁教授又带领大家做了两个小游戏“让我看你一眼”和握手活动。让大家明白人与人之间不仅可以用语言交流,也可以用眼神交流。刚开始进行活动的时候,同学们都比较害羞,有点不太适应,但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放开了自己,享受对视和握手带给我们的温暖愉悦。接下来进行了“叠罗汉”活动,我们分为几个小组,要记住小组中每一个人的专业以及姓名。记住对方的姓名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第一步,是人际关系中重要的一环。最后是我们的分享环节,每个人都讲出了参与活动的感受以及体验,团辅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这些小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大家心理的距离,同学们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的团辅。

通过为期六周的団辅培训,我们相信定会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団辅,了解学校团体心理辅导的实验与操作方法,并学会设计并带领同学开展团体心理活动。参加完培训后的各位心理骨干将在所在书院区设计并带领一到两次团体辅导,并按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要求提交团体心理活动评估报告。这对更好地发挥心理骨干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与普及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全校同学的心理素质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在省首届高校心理工作者心理情景剧汇演中喜获佳绩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