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2017年04月10日 00:00  点击:[]

4月7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学工部分管心理健康教育的朱智和副部长主持,宋浩成部长做总结发言,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学校学工一线辅导员全体参与本次培训。

在专题培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浩老师从细致的心理排查工作、规范的心理危机处置流程及有效的心理帮扶三方面入手,完整而系统的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处置流程及难点应对。之后,医学院学生工作书记袁油迪副书记介绍了医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化学化工学院田晓彦老师分享了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的心得体会,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李湛老师以案例形式讲解了如何有效的做心理帮扶。宋浩成部长做总结发言,强调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要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高度做工作,重点是发挥学院书院的协同作用,双院各有侧重,点面结合。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此次组织学工一线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为使学工一线队伍普遍了解、掌握心理危机学生的标准处置流程,及时应对处置程序中的重点、难点,提高我校学工队伍整体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有很大意义。

上一条: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全校心理骨干团体辅导系列培训拉开帷幕

后退


咨询室:南山校区财贞楼408室 河西校区理工楼337室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