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辅导员团体心理训练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25日 00:00  点击:[]

5月24日上午,辅导员团体心理训练工作坊在教育学院二楼团体辅导室如期举行,我校近三年入职辅导员及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

团体心理训练活动主要包括热身环节、主题活动、团体总结三部分。本次团体辅导在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晓妍老师带领下进行,在热身环节,体验了“大风吹”和“成长三部曲”活动,现场的气氛慢慢热起来。之后进行了“滚雪球”记名字活动,正如卡耐基所言“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记名字开始”,这个活动让各位辅导员彼此熟悉起来。紧接着进行了bingo签名活动,各位老师积极主动的去和其他老师互动交流,通过这些环节,各位辅导员老师从彼此陌生到很快熟悉。“盲人与拐杖”活动让辅导员们分组开展了盲人与拐杖的角色体验活动,让辅导员理解了自助与他助同等重要,感受信任与被信任、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结束环节进行了“纸飞机放飞祝福”的活动,每位辅导员在彩色A4纸上写上对在场各位老师的祝福语,然后折成纸飞机,现场集体放飞。纸飞机承载着大家的祝福与期待,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是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本次团体辅导培训秉承“在体验中学习”,正如美国华盛顿儿童博物院的墙上有一幅格言这样写道:“我听见了就忘记了,我看见了就记住了,我做了就理解了。”辅导员老师们通过亲自参与的方式能切身体会团体心理活动的魅力,学习班级团体心理训练方案的设计、操作、评估及常见问题的处理策略,能够在新生班级及大学生各年段中开展不同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上一条:525心理健康日游“园”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心理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