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功书院举行“有效沟通的艺术”讲座

2017年11月27日 10:49  点击:[]

20171123日晚,建功书院联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南山校区6号楼C207教室成功举办了关于“有效沟通的艺术”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谢敏芳老师担任主讲,主要对象为生命科学学院和数理信息学院各班大一新生。

 

谢敏芳老师以《爱情保卫战》中“不会说话”的片段开场,让同学们进行人际沟通能力的自我测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有效沟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明确沟通在人际交往中的重大意义。

 

后,谢敏芳老师通过讲述“如何定位自我”让同学们意识到平时忽略的自我定位在人际交往中也十分重要;与此同时,谢老师将西方与中国的人际交往进行对比,并指出:人情社会的中国,沟通和交往必不可少,要求同学们要深刻领会有效沟通的艺术。谢老师通过引出两大沟通定律——黄金定律和白金定律,使同学们对有效沟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谢老师现场邀请同学一起完成小游戏,以此告诫同学们,察言观色是一个人际交往中不可或缺的细节。

最后,她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如何能更加有效的与人沟通以及更加友善的与人交往的建议,真诚地希望同学们今后在人际交往中更好地展现沟通的魅力。

此次“有效沟通的艺术”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沟通的艺术性,更完善了同学们现实沟通中的不足,对日后人际交往起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秀松人才学院第八期新生班第二讲顺利进行 下一条:2017新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拉开帷幕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