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秀松人才学院第八期新生班第二讲顺利进行

2017年11月27日 19:38  点击:[]


   2017年11月26日上午九时,绍兴文理学院秀松人才学院第八期新生班第二讲在铁城科教馆顺利进行。本次讲课的主讲人是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徐浩老师,他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令人深受启发,如沐春风。

   本次讲课的主题是学生干部优秀心理品质的培养,徐浩老师分别从六个方面来展开。

   第一,积极主动的心态。徐浩老师举了许多拥有不同心态的学生的例子,这类同学的发展轨迹各不相同。有人在做事时需要不断地指点,有人可以积极学习。拥有积极主动心态的人做事主动性强,不需要一步一步跟进他的状态,反之,则需要不断的关注,耗费心力。

   第二,良好的自控能力,即意志品质。徐浩老师从反面向同学分析了什么时候想放弃,而不是什么时候该坚持。另外,徐浩老师从学习的时候对手机的处置,每个月生活费等方面举例,我们应该从小处着手控制自己。有良好自控能力的人,他们的身体素质也是不在话下,他们坚持锻炼身体。这样的人在卓越奖学金获得者中大有人在。并且我们要把握学习和娱乐的关系,自我掌控,而非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徐浩老师幽默又富于启发的演讲时常让台下的同学放声大笑,由衷地鼓掌。

   第三,有效的时间管理。许多卓越奖学金获得者会给自己列上密密麻麻的计划,并且去完成它。时间管理从早起开始,纵观许多成功人士,都是如此,他们的一天过得很充实,而非浑浑噩噩地过完一天。

   第四,要建立和丰富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如果一个人一生中有三个要好的朋友,那他的寿命会长很多。男生要认识一些女生群体,女生要认识一些男性群体,在你的人际圈中要有一部分异性朋友。另外要有师哥师姐,他们能给你许多指点。最好有跨学科跨专业的朋友,他们有助于丰富你的知识网络。还有是老师,要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接触,向老师学习,这样我们能获得更多机会。最后是校外社会的与你专业有关的成人,我们可以提前了解就业情况等等。

   第五,要广泛地参与了解社会,多参加社会实践。从大一开始就要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从事脑力劳动或体力劳动,广泛接触不同的行业群体。这样在毕业求职时我们就会比他人多一些机会。

   第六,通过困难挑战扩展自己的承载力。徐浩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从而提出要增强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处理事情的能力。困难不是用来害怕或抱怨的,而是用来克服的。

   最后,徐浩老师对本次的秀松人才学院讲课做出总结,再次收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讲课气氛轻松有趣,内容深刻,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收获良多。希望看到这的你也能如此!

上一条:竞雄书院幸福人生讲堂顺利开展 下一条:建功书院举行“有效沟通的艺术”讲座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