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竞雄书院幸福人生讲堂顺利开展

2017年11月30日 10:59  点击:[]

1127日晚7点,竞雄书院幸福人生讲堂在美术楼321举行,书院协同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有幸邀请到绍兴市疾控中心卢巧玲老师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书院120多名自愿报名上课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幸福人生讲堂——生理卫生与健康。

卢医生先从男女生在身体、性格、社会角色等方面的区别让同学们了解了男女生的不同,再讲到青少年目前对性知识的了解情况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应该怎样正确的看待性行为以及如何从言语上、措施上和观念上等方面来保护自己。卢医生在课堂上结合数据,引用事例,播放有趣的小视频,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近些年,伴随着教育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学生的性教育已经越来越引起家庭、社会、学校的广泛重视。随着社会发展,性从绝对隐私变成了公众文化。一方面对大学生进行性心理和性健康教育虽然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但总体来看,对大学生的性教育还远远不够,所以,对大学生进行性健康教育非常有必要。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获得了有关性生理、心理和感情上的应有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与处理两性关系的道德与法律,增强了对自己性行为的责任感。

上一条:羲之书院举行“人际关系与人生幸福”心理讲座 下一条:秀松人才学院第八期新生班第二讲顺利进行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