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仲申书院相约星期三之生命与感恩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24日 10:54  点击:[]

1122日,仲申书院相约星期三之生命与感恩活动在党员之家举行,仲申书院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共同邀请,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教授许大平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许老师就《那些忘不了的人和事……》这一主题开展了讲座。

昨夜西风凋碧树,在这欲暖还寒的初冬日,大平姐姐诚邀大家一起抱抱团、取取暖,忆忆生命中遇到的温情,聊聊那些忘不了的人和事,许老师首先讲述了人生的三大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衣带渐宽终不悔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接着,许老师让在座的同学们写下自己生命中最珍贵的三个人,并让每个人感受了失去的痛苦,懂得了要抓住机会,珍惜今天。然后,许老师教给在场的师生四句箴言: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最后,许教授将感恩的定义拓展到了万物,对主题进行了一次升华。

许老师以很轻松的氛围带入,并以互动的形式开展,通过一系列生命互动,大家一起发现自心,并用真心去寻找、感知、铭记那些对我们有“恩”的人、情、事。本次相约星期三圆满结束,在场的师生都感触颇多,对感恩的含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是的,这世界如果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贪婪与抱怨;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自大与冷漠;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苛刻与虚荣,生命就会变得更好。

上一条:2017新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拉开帷幕 下一条:第二届书院青春微课堂大赛顺利举行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