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校园学生自我伤害防治守门人培训

2018年04月03日 09:52  点击:[]

  3月30—31日,华人生命教育与自我伤害防治领域专家、台湾学者林绮云教授来校举行为期两天的“校园学生自我伤害防治守门人”培训。培训由绍兴市心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110位老师参加培训研习。

 在两天的课程里,林绮云教授带领大家共同厘清自我伤害与防治的迷思,从医学、心理学、社会学角度剖析自我伤害现象,学习自我伤害行为的评估与沟通辅导技巧,守门人的自我照顾以及生命教育与悲伤辅导的实践等,课程丰富而紧凑。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特别是自我伤害的防治,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点环节,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提高生命教育师资水平,增强学工队伍应对心理危机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上一条: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全校心理骨干团体辅导培训拉开帷幕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