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相约星期三之有效沟通的艺术讲座顺利召开

2018年05月04日 10:10  点击:[]

拿破仑曾说:沟通是一门生存的技巧,学会它、掌握它、运用它李嘉诚曾说:沟通是营造一张和谐舒适的人际关系网络,是您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无数先贤的经验之谈指出了人际关系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仍然是生活中的一大困扰。幸运的是谢老师来了.

 

52日下午,仲申书院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共同邀请教师教育学院谢敏芳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谢老师就《沟通的艺术》这一主题开展了讲座。  

首先,谢老师给在座的同学们看了一个由于关于不懂人际交往而产生许多尴尬和矛盾的小视频,让大家充分地意识到人际沟通的重要性,之后关于人际交往的小测试更是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谢老师还通过对比中国人和西方人的人际关系,得出中国人的人际关系更复杂的结论,这就要求同学们在人情社会中要更加重视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接下来谢老师从沟通的技巧来分析,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自己身边的人进行人际沟通,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会观察,看到事情背后的东西,二是学会倾听,听得懂言外之意。此外,谢老师还分享了许多关于心理学的小知识,例如一些说话语气和身体姿势代表的含义,在日后的生活中更能够学会察言观色,了解他人的真正需求从而做到与他人更好地相处。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她给大家讲述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她向同学们指出:“我们不应该只凭自己的主观臆断而在自己不熟悉他人的情况下就去恶意揣测他人,因为很可能我们的言语会伤害到他人的心。”

   最后,谢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上与他人愉快相处,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了,但是学习处理人际关系和有效沟通永远不会结束,这是人生中的一门必修课,相信同学们在生活中实践这些人际沟通知识,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能够有所成长!

上一条:校第二届心理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心理月系列活动之职业倦怠团体心理辅导顺利举行

后退


咨询室:南山校区财贞楼408室 河西校区理工楼337室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