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青春微课堂比赛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26日 16:0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同学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充分调动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与传播,引导大学生自助助人、团结协作,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心理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1121日,绍兴文理学院“青春微课堂”决赛于财贞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观众入席后,主持人首先恭喜了在场选手通过初赛而后决赛正式开始。 比赛时,每位选手都有五分钟的时间发表演讲。第一位选手围绕校园欺凌展开,通过多层面分析提出决策,严肃对待沉重话题。第二位选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心态的重要性,场上气氛也逐渐热烈。第三位选手同样是校园暴力话题,不过融入了自制小视频,搞笑视频使气氛不凝滞。接下来的选手各有各的出彩表现,有的加入了情景剧、小测试,有的添加了小鸡汤、小视频,还有与观众积极互动的,每位选手都侃侃而谈,他们的演讲抓人眼球,虽然现场有些小插曲,但依旧影响不了观众的热情。他们以名人、以自身为例,取得大家的认同感,使言语更有信服力,场下老师们也挂着笑容不住点头对选手们予以肯定。

十四个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大家仍有些意犹未尽,主持人在观众们不舍的目光中宣布比赛结束,场上工作人员开始统计结果。在此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心理专任教师谢敏芳老师首个为我们进行发言,表达了对选手的美好祝愿与赞赏,而后徐浩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做好ppt的秘诀,欢声笑语中,各奖项皆“名花有主”。最后,三位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青春微课堂”决赛就此结束,在此表达对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场上工作人员以及观众的感谢,大家协力营造了一场美好的比赛回忆。

上一条:在心理团辅道路上前行 ——记2019年绍兴文理学院心理骨干团体辅导培训 下一条: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拉开帷幕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