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柴米油盐我都有,你要不要跟我走? ——外国语学院开展“恋爱、婚姻、家庭”心理讲座

2019年03月22日 09:02  点击:[]

 日子里不应该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要有琴棋书画诗酒花。
 

31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恋爱、婚姻、家庭”的心理讲座于外国语学院406教室顺利举行,主讲人为校心理健康中心徐浩老师。

 讲座伊始,徐浩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当今社会“快餐式恋爱”的现象,他对现在人们的建立关系能力的日益强大表示赞许,但也提出了人们缺乏维系亲密关系能力的观点。  

  随后,徐老师浅析了“恋爱”与“婚姻”的区别之处。紧接着,结合学生提出的恋爱困惑,徐老师指出从恋爱到婚姻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双方家庭。由于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对“爱”这个词含义的理解与表达的方式不同,因此每个人对此都会有不同的回应。而其中,最好的方式就是聆听。  

最后,徐老师提出了权衡学习与恋爱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恋爱观有了一个正确、清晰的概念,让同学们在青春的迷雾中找到属于合适自己的那条路。“恋爱是一所学校,教会我们重新做人。”

通过本次讲座,徐浩老师用其独特的讲解风格,让同学们对“恋爱、婚姻与家庭”有了初步的认识,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人处世。

上一条:学生公寓门卫心理知识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在心理团辅道路上前行 ——记2019年绍兴文理学院心理骨干团体辅导培训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