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遇见最美的自己”——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活动报道

2019年04月26日 08:45  点击:[]

  424日,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了温州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廖传景教授,为一线辅导员开展了“遇见最美的自己”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十余位老师报名参加。
 

 廖教授通过一些既有趣味又有内涵的团体辅导活动,与辛劳的老师们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沟通。首先订立心灵契约,遵守规则,积极参与。然后就是最欢乐的活动环节啦!先做热身小活动,通过生日月份依次排队,老师间有了初步的认识。第二个活动是“让我为你按摩一下下”,两两互相按摩两分钟,舒缓疲劳,拉近距离。轻松一刻之后,就是用脑环节“头脑风暴:吃鸡煲”。吃鸡身上各个部位,老师们各显神通,吃货老师细数锁骨、翅根、掌中宝等,医学院老师则将各个器官描述了一遍,肝肾肠胃等等。然后第四个游戏就是“成长五部曲”,用石头剪刀布决定鸡蛋–小鸡–大鸡–凤凰–上仙。赢者晋升,老师们玩的不亦乐乎,空气中充斥着欢声笑语。最后就是“优势八卦”了,全体老师夸赞一位老师,顾家的男老师们,优雅美丽的女老师们。由于时间限制,廖教授还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些活动建议,如请同伴画像,bingo签名活动等。 

 



 下午的团辅活动不仅舒缓了老师们紧张的神经,也对老师们今后的工作有了一些启发。在教学、学生工作中适当的加一些小游戏,可以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从而提高成绩。并且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必需品,通过沟通我们了解他人,明白差异,更好的与人相处。“遇见最美的自己”,给老师一些时间,权衡家庭与工作,及时调整自己心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去实现自我价值。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宝藏。做最好的自己,自我认识,自我成长,为自己充电加航! 

上一条:我的青春我做主——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校园心理话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