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和畅心源 暖心护航”——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09:18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我校与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在铁城科教馆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合作举行签约仪式。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蒋新新、副院长钱建军等专家,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学校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活动。

  


  张宏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体系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通过与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特聘医院心理专家等举措,能够实现“校医”优势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身心健康服务水平。在今后的心理健康工作中,他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保障,不断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特色内涵,努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育人合力。

  


蒋新新介绍了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做好大学生身心健康工作是医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医院将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有效手段,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医校合作、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朝着常规化、特色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钱建军作《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讲座。从“心理健康概念、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问题‘五早’对策”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举例,并结合临床经验,教授大家如何识别和应对心理问题,以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专业深刻、生动有趣、方法灵活,令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23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答辩通过人数新增!我校六位思政辅导员通过第六期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