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3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顺利开展

2023年12月08日 09:26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提高朋辈心理自助、互助的意识和能力,我校组织了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共四场,约有130位心理委员参与此次培训。



   第一场培训11月15日下午开始,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顾玲玲老师主讲,以《做班级的暖心使者》为主题。在讲座中,顾玲玲老师给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身份和意义,让心理委员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到自己应当承担起的责任。顾玲玲老师还通过鲜明的案例和视频让心理委员们明白了共情和倾听就是帮助他人最好的方式。最后顾玲玲老师传授给了同学们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识,大家也都牢记于心。



   第二场培训也如期成功举行,1122日下午我们有幸邀请到绍兴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钱建军教授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做心理知识培训讲座。讲座开始之际,钱教授通过一些心理疾病案例传授相关的心理知识,在疾病具体症状、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和如何察觉同学心理状态等方面着重剖析,讲座中钱教授引经据典,可见钱教授对病人的关心以及对职业的负责。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认识了几种常见心理疾病和对应症状,以及学会了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的态度和方法。




 11月29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竺洁老师给大家带来心理委员培训的第三讲,本次讲座以《班级心理主题班会的实施与操作》为主题。竺洁老师给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心理主题班会的定义、作用、设计步骤、基本环节与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且举例了很多有意思的心理小游戏供大家参考。最后竺洁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工作时要注重倾听、陪伴和共情,同学们也认真做好了笔记,筹备着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



12月6日最后一场培训由谢敏芳老师带来《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分析与对策》讲座,谢老师在讲解过程中设置了多个有趣的小游戏,通过视觉感触让我们见识到了心理学的神奇之处,并且在学业、职业、人际交往和恋爱关系等多个角度分析我们可能遇到的困扰,给心理委员们答疑解惑,本次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都深感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举办的一系列培训讲座,心理委员们掌握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并认识到心理委员等朋辈支持工作可以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搭建起重要的桥梁,为广大的文理学子筑起温暖的心灵港湾,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做好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上一条:青春微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和畅心源 暖心护航”——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活动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