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春微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11日 09:35  点击:[]

 12月8 日 晚,由绍兴文理学院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青春微课堂”决赛在南山校区综合楼A405报告厅如期举行,从各学院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4组作品角逐决赛。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参赛同学向我们展示了许多成长的小小tips:如何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应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压力;“脆皮”大学生生活指南;拒绝恋爱脑,培养正确恋爱观等。参赛选手们的展演精彩纷呈,有的选手采用了视频和讲解结合的融媒体方式,让讲解内容更加生动有趣;有的选手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藏在我们身边的情绪小怪兽们;有的选手通过生动的故事,向同学们传达了“拒绝容貌焦虑,成为最美的自己”的积极理念。这场关于激情青春的视觉盛宴,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解决成长中遇到的问题的方法,而且增加了同学们面对成长路上遇到的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接下来,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精彩的比赛吧!



精彩回顾

 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煊茹同学通过讲述自己克服容貌焦虑的经历向我们展现了容貌焦虑的表现和原因,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容貌焦虑。冯煊茹同学还提出了解决容貌焦虑的方法——接纳。最后,她指出,漂亮没有定义,我们应该积极发现自己身上的美,即使不完美也无所畏。



   商学院张如意同学以B站的视频——“回村三天,跛脚的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作为微课课前导入,引出我们该如何应对“精神内耗”。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精神内耗的定义、原因、影响,并提出精神内耗的解决方案,让同学们对精神内耗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这五分钟的微课堂可谓是干货满满。



 医学院王诗婷同学从医学生的角度分析了当代大学生身心脆弱的原因,并提出了当代大学生如何从“脆脆鲨”变身为“特种兵”的方法。通过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王同学不仅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精彩的五分钟微课时光,更引起了“脆脆鲨”们对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的反思,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能摆脱“脆脆鲨”的标签,成功变身成为“特种兵”!



获奖名单

   所有决赛选手们都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观众们也十分享受这场青春微课堂的盛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比赛采用线下评委打分的形式,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学院

姓名

作品

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冯煊茹 盛金锦

王晓霞  

《关于“容貌焦虑”:

不完美也无所畏》

二等奖

医学院

王诗婷 赵馨怡

蒋欣沂 王姝雯

《摆脱“脆脆鲨”,化身“特种兵”——“脆皮”大学生的自救指南》

人文学院

阮佳轶 包添雅

陈心怡

《情绪特工队》

商学院

张如意

《与其精神内耗

不如用力生活》

三等奖

艺术学院

张怡颖 李思齐

《转变角色,

学会适应》

生命科学学院

徐子怡 徐丽婷

沈沁园

《情绪管理—做情绪的主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梁佳建  

张城榕 唐菁研

《大学“鸭梨”说》

化学化工学院

葛潞瑶 何阳乐

滕宇炫 赵涵玲

《调节坏情绪,

追寻新黎明》

纺织服装学院

吕乐洋  

《拒绝挖野菜——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孟子名谦 张鸿玉

施佩绮 江威政

《适应新生活,

迎接新自己》

教师教育学院

张嘉宸

《大学生的压力与管理》

优秀奖

土木工程学院

丁应豪 李玉婵

潘宇杰 廖伟博

《让付出有价值,

让善良有底线》

外国语学院

龙子桢

《做时间的主人》

数理信息学院

潘乘飞 陈赵烨

Hi!我的情绪小怪兽》


   “青春微课堂决赛”到此圆满结束,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与精彩呈现,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所有观众的认真倾听,相信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会给大家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


上一条:考研心态调适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23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顺利开展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