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考研心态调适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4年01月05日 10:06  点击:[]

B957

为了舒缓学生考研路上所产生的诸多复杂情绪,让阳明学子拥有更加积极阳光的情绪去迎接考研,不对考研过度焦虑,进行精神内耗。

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赵晓妍老师于12月29日在阳明书院文化驿站开展了“在阳明对话先行者”之“对考研焦虑say no”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对阳明学子在考研路上遇到的困难和焦虑进行了心理疏导,也提供了一些小方法来应对这些焦虑,为大家将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CDE2

首先,赵老师询问了在场同学的考研动机,并以此来说明各位要考研的同学,接下来的时间安排应该是学习。接着赵老师针对同学们在考研路上产生的心理焦虑和过度内耗等提供了几点建设性的小建议:

1、需要有适度的压力,老师用耶克斯·多德斯定律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适度的压力可以提高学习工作的效率;

2、需要劳逸结合、适当运动,“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良好的体魄是考研路上的基础;

3、活在当下,跟自己比较,按照考研大纲,来分析自己掌握的如何,做好自己能做的;

发现考研生活中的小美好,比如:今天阳光很好,在窗边晒着太阳看书;奶茶买一送一,和研友一人一杯;一个困扰好久的知识点,终于理解了。

 

59A8E

 

在几点建议之后,赵老师又提示大家需要从一个宏观的视角来看问题,不要把自己封死在一个死角里,可能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有时候虽然离目标差了一些距离,但在这个过程中,受益最多的是你自己。

至此,讲座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在听了赵老师的心理讲座之后,各位考研学子的心理焦虑可以得到缓解。功不唐娟,玉汝于成。祝愿各位考研学子终将成功上岸,金榜题名。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上一条:新学期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春微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