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学期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7日 10:4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436日上午,全校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人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顾玲玲主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庞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顾玲玲老师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神,接着对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统一部署,具体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抓住关键时段,强化重点摸排;二是规范分级标准,强化动态管理;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强化精准覆盖;四是完善干预协同,强化数字赋能;五是提升专业能力,强化队伍建设;六是拓展工作载体,强化氛围建设。

接着庞飞部长指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等投入。过去一年,全体同志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面临新的更大挑战,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是拾遗补缺,完善心理工作体制机制。心理中心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跟踪监管、检查考核等工作。春季是精神疾病的高发期,二级学院要落实谈心谈话工作,积极走访宿舍,防微杜渐。第二凝练提升,加强自身学习。工作中要善于总结、反思、凝练、提升,并加强师资培训及跟岗锻炼,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教师心理培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科学有效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第三统筹全局,加强研究生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最后,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就寒假期间及开学学生的心理状况,以及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交流研讨。至此,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心花乐放 酣畅游园——首届“春风和畅,文理心源”心理游园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考研心态调适分享会顺利举行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