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心花乐放 酣畅游园——首届“春风和畅,文理心源”心理游园会圆满落幕

2024年03月21日 11:05  点击:[]


阳春三月

激情满怀

欢乐满心

春风和畅 文理心源

心理游园会圆满结束啦~~~

你来参加了嘛?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初入场地,每个展区热闹非凡,各摊位百花齐放尽显风采,让人应接不暇。次心理游园会开设了爱的抱”、“沙海幻游”、“齐心”、“疗愈心弦”、“心灵体验”、“心语心愿”、“畅游心海等多个心理摊位活动采用集章闯关制,在各摊位闯关成功即可盖章现场气氛欢快热闹,让我们一起再次走进这次活动吧!


爱的抱抱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爱的抱抱”,同学们用拥抱感受爱,用拥抱感受温暖!通过拥抱,传递温暖,收获感动。“爱的抱抱”活动虽然结束,但温暖与爱仍在路上,让我们共同守望,等待更好的你我。



沙海幻游

在沙盘咨询室中,活动参与者们精挑细选出与自己内心契合的小组件:动漫人物、花草、动物、建筑……应有尽有。将小组件摆放在沙盘中,诉说这个物品代表的内涵,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沙盘上大家共同绘制的画面,温馨且带有回忆的色彩,唤醒了我们心中那些美好的瞬间,无形中疗愈了疲惫的心灵。


齐心合力

同学们手挨手、心连心,感受集体合作的力量。参与人员自行分组、相互配合。拿U形管不间断搭成一个轨道,将乒乓球从起点运输到终点。活动中,只见同学们齐心协力,一个紧挨着一个,双手托着管子,争取又快又稳地将小球运到杯子里。


疗愈心弦

通过智能设备体验放松等体感游戏,参与者们在安全、可控、有趣的环境里宣泄压力。随着臂膀一次次的挥舞,在宣泄工具中找到宣泄情绪的窗口,通过肢体的活动释放心中的压力。在宣泄过程中产生的正负反馈让每位参与者都沉浸其中,淡忘烦恼与不安。


心灵体验

心理自助系统可以进行心理测试、心理科普、自主调节、放松训练等方式让体验者实现心理自助,宣泄情绪,改善认知,促进心理健康。随时随地,心理学就在身边。心理中心购入校园心理自助系统设备,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渠道,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使心灵得到成长。


心语心愿

一笔一划,把新学期的期许与目标写在便利贴上。烦恼写下去,快乐收回来!在心中许下那个愿,一起期待它会实现!


畅游心海

心理知识知多少,且看今日知分晓!同学们随机抽取问题,认真思考,争取答对所有题目。在公布答案时,回答正确欢呼雀跃,解答正确答案时恍然大悟,对心理知识的理解与记忆更加深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解答心理相关的题目,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并增加了很多心理知识储备,对于很多心理常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会积极的宣传普及给身边的人。同学们在乐趣中自学、自省。


首届“春风和畅,文理心源”心理游园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还为构建和谐良好的校园的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色彩。









上一条:我校组织绍兴市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下一条:新学期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