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正能量人物】美丽如她|吴燕芳

2016年11月29日 00:00  点击:[]

 

 

本期的正能量人物采访,我要介绍一个漂亮的学姐。她就是信息与计算科学14级的吴燕芳,这是一个很有魔力的大姐姐。她的魔力不仅仅是对待生活的态度——认真负责,而且是经历大学三年后带来的那份别样的“美”。每个人的美是不同的,它有时是靠目标希望浇灌,有时又或许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信仰来支撑,而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美。

初进校园,燕芳姐姐和我们一样兴奋激动,以为摆脱了高中繁重的学习生活,进入了一个憧憬许久的梦幻谷,但是岁月的打磨,时间的冲刷,她意识到这种想法是无知的,是浅薄的,大学之所以为大学,它想考验你是否拥有一颗自律的心,这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但这也是必须要去调整的,因此她努力地去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氛围。当然,该放松时也一定不要约束自己,所谓游刃有余地自我切换,吴燕芳姐姐做到了。

大学对她而言已然过去了大半,她身上散发的魅力与我们这群小丫头截然不同,改变是这三年来的一个收获,她坦率地承认大一时也像我们这般比较乖,每天都沉浸在上课、参加比赛以及学院活动中,但大二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过渡期,有点黑暗,因为她碰到了瓶颈。那时的燕芳学姐不喜欢学习,大概是在战场的前线冲锋太久了,厌倦了那股血腥味,或者说那颗悸动的心变得麻木了,于是转身扔下刀剑,在朝堂上安安静静地做一个文官——在人际交往上花费了很多时间。现在的她心态又变得不一样了,因为她面对的是就业问题,所以她也为此奔波忙碌,但是她坚信自己会变得更好。

谈及这三年的经验,燕芳学姐认为好好学习是特别重要的,尽管这四个字已经在我们耳边出现得频率忒高,而我们又嫌弃它土得不行,但是自我学习与自我监督能力十分关键。同时在工作上要积极参加各种学生会以及担任班委课代表。尽管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岗位,从中获得的好处却很多,比如可以学习与人交往,毕竟交际十分重要,尤其在以后的社会上,也可以从岗位中开始积累经验,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对此,她有些遗憾地表示大一只参加了一个学生会来锻炼自己。

当然,大学不仅仅是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生活。多出去走走,多一些个人爱好,不要每天沉迷于手机和网络,这是燕芳姐姐最后真心地劝告。

祝愿成长在大学抛物线某一段上的你也可以发现自己的美。

上一条:【幸福种子工坊】恋爱两三次圆满举行 下一条:【幸福种子工坊】恋爱两三次圆满举行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