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幸福种子工坊】恋爱两三次圆满举行

2016年11月29日 00:00  点击:[]

颜值还是才华?专一还是备胎?直接还是委婉?面对心仪的他(她),你会怎么做?我们,11月23日相约幸福种子工坊【恋爱二三事】,谈论关于恋爱的那些事儿。此次活动由校心理站主办,专业心理专家徐浩老师担任讲师。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做了生动诙谐的开场白,一下子就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接着主持人提出了今天的第一个问题:你会怎样主动约异性?随后又引申到,你会怎样对异性表白?被表白后,如果感觉不合适,你会怎么拒绝?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同学们都踊跃的发言,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做了简单的描述。

 

 

老师总结

关于告白

铺垫做得好,表白只是一个形式,铺垫做得不好,表白就是赌局。旨在告诉我们,表白之前要做好充分的铺垫,等到火候到了,再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被告白

被表白后,如果感觉不合适,你会怎么拒绝?有的同学说会直接干脆的拒绝,有的同学说,会做冷处理,还有的同学说会先夸一番再拒绝......而老师说,拒绝要有技巧,本来不那么自尊敏感的人在这时会变得非常自尊敏感,所以拒绝时一定要掂量过,就算是夸对方也要发自内心,真诚的表达。


被拒绝

被拒绝时,一般可能都会觉得是不是自己不够好,自己不够帅(美),会产生自我的否定和怀疑,但其实,拒绝可以分很多种情况,可能是真的不适合,可能是对方没有准备好,可能是试探性的,想看看对方什么反应,也可能是欲情故纵。所以,被拒绝不等于自己不好,它可能与一个人自我价值感、力量感有关。


这就结束了吗

接下来的小情景剧

让小编对爱情有了进一步了解

(对于小编这种单身汪可是从来没经历过呢)

,主持人又抛出了下一个问题,你会用怎样的方式,来让关系更进一步,或者说是表白?为了更生动的、更直观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老师建议我们通过演情景剧的方式,再现那样的场景。男生对其中一个女生进行了“表白”。老师发现了问题,“你太急了,不能这样,来。”说着,让男生和那个女生对立站着,保持一定距离,然后以自己想要的速度来靠近她。男生以自己的速度走到了女生身边,女生有些逃避。老师说,所以说,你太快了,女生会被你吓跑。说着,老师自己亲自模拟,从原来的距离开始,慢慢的,慢慢的,走近,然后适时的停一下,再开始靠近,然后再停一下,必要的话还后退一步,再近......当再次走到女生身边时,女生没有逃避,接受了男生这么靠近自己。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那就行动起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并参加我们下一期的幸福种子工坊吧!下一期的活动一定会有更精彩的内容等着你。

上一条:【正能量人物】美丽如她|吴燕芳 下一条:【正能量人物】美丽如她|吴燕芳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