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站】素质拓展

2017年11月22日 16:04  点击:[]

11月19日上午,兵哥哥携手心理站的成员相聚在南山操场,进行了一次不仅有意思,而且更有意义的一次素材拓展活动。天气冷但大家的热情并不减。

一开始,所有成员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兵哥哥给大家来了一个暖身游戏——教练说。教练会给大家下一系列指令,但所有指令只有在“教练说”之后才算有效。“教练说:举起左手!”“教练说:举起右手!”大家都一致得完成了任务。“放下!”当有人如释重负地放下手时,等待的只有是俯卧撑惩罚。活动结束,各组组长上场发表对游戏的感悟。这个活动不仅考验了成员的反应能力,更是对大家一个聆听能力的一个考验。

之后,四个小组成员领到红黄蓝绿四色旗子,每一组要求在属于自己的旗子上设计出队名,队歌,还有口号,并配上小组成员的签名。签完名后,各组便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展示时间。最后的压轴活动最刺激!一共有三个小游戏组成:不倒森林、珠行千里、动感颠球。四个小组进行PK对决,时间最少的队伍赢得比赛。

不倒森林

小组成员围成一个圈,每个人手上都拄着一根PVC管子。长杆要垂直于地面,每人手掌平放在长杆上,不允许握住。小组成员一次移动交换位置,手掌放在旁边队员的长杆上。长杆倒地就算失效。当全部轮完后,才算成功。


 

珠行千里

小组成员人手一个PVB管,依次排成一条直线,由一位成员开始放球,当球开始向下滚动后即开始游戏,但球只能前进,不能倒退。每位成员在球经过之后迅速地跑到排尾继续按要求接球,直到把球运送到指定的纸杯当中。如果球不幸碰出,就算游戏失败。

动感颠球

大家一起拉住鼓上的长绳,在离鼓不少于一米的前提下颠动鼓面上的网球,并保持网球能在鼓面上振动10下。如果球弹出鼓面就算挑战失败。

 虽然是欢乐的游戏,但是游戏给我们带来的启发却是受益匪浅。首先,有一个优秀的领导者,给予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的有力引导;其次,一个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任何一个团队活动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永远不可能成功,合作的显得格外有分量;最后,是有临危不乱的态度,特别是在珠行千里的活动中,越想成功越会手忙脚乱。做事更不能情绪化。 在素拓活动接近尾声之时,教练让大家围坐一团,各组成员派出代表发表活动感言。这次活动不但让大家感受到游戏的快乐,活跃了氛围,更是换了一种方式给成员们上了一堂哲理课。

上一条:盲人体验——假如给我一天黑暗 下一条:绿洲树洞,让心灵去旅行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