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团辅活动】感恩节主题

2017年11月27日 16:12  点击:[]

11月23日,是今年的感恩节。感恩节旨在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事。这一天晚上,校心理委员工作者在财贞楼404,开展了一个关于感恩的团辅活动。

在两个热身游戏《逃得了,逃不了》和《互相按摩》之后,大家都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放松下来,为后面的活动有很好基础。  

||第一个主题游戏:《未知的旅行》,我们在黑暗中,此时,有一个人引领着我们走出黑暗到达目的地。这种感激之情会不会油然而生呢?

活了快20年,相信大家肯定都有自己各种朋友,在我们遇到一些小问题或者一些大的困境的时候,得到了他们的帮助后,大家是否有对这些温暖朋友说过一句走心的谢谢呢?想到这里我们在受朋友帮助的时候我们自身也要懂得感恩这些朋友,不是吗?

||第二个游戏:《最熟悉的身影》,改自《你画我猜》,通过这个游戏,让我们回忆很多和父母相关的温馨瞬间。

远离父母的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感受了来自父母的关心与照顾。最后以给父母打电话作为小小的惩罚,也是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

||第三个游戏:《场景模拟》,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通过自己的想象,想到未来某个人给自己感恩。

在大家的分享之后,我们了解了大家对未来的想法,这场以感恩为主题的团辅也顺利地结束了。心怀一颗感恩的心,在社会和学校里总能得到美好的结果。

上一条:第六期心灵下午茶——心理站 下一条:盲人体验——假如给我一天黑暗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