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第六期心灵下午茶——心理站

2017年12月04日 16:30  点击:[]

虽然这天天空不作美,阴雨绵绵,但我们还是怀揣着热情来参加了心灵下午茶。再大的雨也挡不住我们来参加新的实习老师,我们学长的下午茶呀。没错,这次是我们的学长第一次主持下午茶。
 

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先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有人提议用滚雪球的方式来介绍,就是出了介绍自己,要把之前的人也一并介绍了。这样一来最后一个介绍的人就压力山大了。没错,你猜的对,最后一个就是学长,被我们委以重任。没想到的是,记名字是学长的弱项,倒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乐,活跃了气氛。

我们这次的主题是当今大学校园内比较普遍存在的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我们每个人都说了下自己对人际交往问题的看法并结合了自身的实例。有室友互相抱怨的,有寝室分群的,也有寝室分群的,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利用问题等等。学长在很耐心的听完我们的故事后也是给出了他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

良好的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对于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有重要意义。和谐的人际氛围是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基础。良好的人际关系与沟通能力是大学生未来事业成功的必备素质。所以我们应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才能生活的更好。感谢这次的下午茶让我们学会了很多。  

上一条:【绿洲树洞】学习不爱我 下一条:【团辅活动】感恩节主题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