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心理委员工作站

【绿洲树洞】学习不爱我

2017年12月12日 10:03  点击:[]

让时间完全掌握在我们手中,当学习更多的需要自主,你是否不知所措,迷失方向;又是否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停滞不前;又是否因过多的选择而无所适从,身心俱疲……校心理站收集了一些同学的问题,统一进行答复。

Q1. 作业太多太复杂

作业多而复杂?为什么会感到多?复杂?
没有一门课的内容是简单的,越钻研就越会感到枯燥与复杂,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A或许是因为你没有挤出光吃睡,看淘宝,看电视,看小说,追剧的时间,等到发现还有这么多作业的时候,往往心烦意乱,毫无头绪,那这个时候难道你还会坦然淡定地去写作业?

B你没有充分的课前预习,高效率的上课质量和及时的课后复习以及合理安排时间的计划。上课内容没有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又何谈课外?

SOLUTIONS:

你应该冷静下来,想想你每天除了上课,另外时间都在干什么(应该是手机问题)。手机应该成为你的奴隶,而不是你的主人,你不该被手机奴役。还有一点就是要培养学习的兴趣,将兴趣变成你未来的事业,用兴趣创造财富。

Q2:学习VS惰性

玩游戏一时的快乐换来以后的后悔?不,戒掉游戏。吃鸡穷三代,王者毁一生,好好利用时间。主要应该是手机问题。一天二十四小时,分秒不离手,比情侣还情侣的情侣。手机造成你的懒惰。你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看手机看这么勤快??

每个人都有惰性,正是有对比才有伤害,正是你的懒惰才造就了别人的成功。别人的勤奋也不是与生俱来的,是习惯培养得来的。21天,三个礼拜,养成学习的习惯,多去党员之家自习室,去看看那些刻苦奋斗的人,多去早起早自修的教室,听听郎朗早读声。或许他们也是逼不得已,但是,这,也是一种坚持。学习只能靠自己,没有人可以帮助你,学习是为了你自己,为了你自己的未来。学习这是一个习惯,学了12年了,我相信你心里明白该怎么做,因为我们大家都懂的。

Q3:考研or不考研

Solutions:考研还是要考虑自己所处的阶段,如果你是大一,可以先不考虑这个长远的问题,如果你是大二甚至大三,就应该考虑自己未来是想直接就业还是考研,然后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努力。但是这应该是学生学习的一个更高境界。至于选择考研与否,你应该遵从你内心的决定。想想(不)考研的原因,你为什么(不)想考,(不)考的优点,缺点,对你未来的影响……

(个人觉得考研挺好的,毕竟活到老学到老,人的一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多一份研究生的学习生涯经历挺好。而且一个研究生的名头的确比一个大学生的名头要好听,人的本质是社会属性,我们现在这么努力考研就是为了有一份好工作,赚钱。而未来你的老板雇佣你的时候,学历就是必答题,或许会因为你是一群大学生之中鹤立鸡群的研究生就相中你了呢?)

无论如何:

上一条:正能量人物||徐冕旈 下一条:第六期心灵下午茶——心理站

后退


咨询室:南山校区财贞楼408室 河西校区理工楼337室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