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21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年04月24日 10:14  点击:[]

                                         绍学院学〔2023〕23号

各二级学院: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解答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疑虑,预防学生心理疾患的产生,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好地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定于2023年4月至5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心有阳光,逐梦而行”,教育活动的重点为促进学生形成积极乐观的心态,乐观进取,奋勇向前。引导大学生善于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面对生活, 时刻抱有希望,心存梦想, 进而引导大学生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与学习。

一、活动主题

“心有阳光,逐梦而行”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5日——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就情绪管理、人际交往、恋爱心理、自我发展等主题给我校大学生做专题讲座,解答大学生们在这方面的疑惑和需求。

(二)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通过开展一系列以团队合作、人际沟通、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使团队成员在活动中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发展良好的生活适应,对未来满怀希望。

(三)各二级学院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针对性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发展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宣传月活动的成效,让广大学生真正从活动中受益。

1.心理趣味辩论赛    

2.心理话剧大赛          

3.心理电影观摩

4.心理主题班会大赛  

5.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6.心演讲活动

7.心理绘画比赛

8.21天行为习惯训练营

四、几点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开展这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与大学生成才方面的讨论,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

2.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认真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工作,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心理剧短视频大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通知

后退



咨询室:河东校区青藤书院五号楼北104,南山校区财贞楼408 |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88341111 | 绍兴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您是网站的第 14354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