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

学业齐争先,行为当争范——第四届“文明寝室”奖学金现场展示会圆满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09:51  点击:[]

63日晚,校第“书院文化节”闭幕式暨第“文明寝室”奖学金现场展示会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赵佳维,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副书记书院院务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文明寝室奖学金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经前期寝室集体申报、书院评选推荐,经校内外专家评审,最后10间候选寝室进入了现场展示环节,他们通过VCR短片、PPT演示、现场演讲、才艺展示、作品展示等不同形式分享了他们在党员示范、科研竞赛、考博考研、奖学金、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以及背后的成长故事。

“科研竞赛寝室”成章书院14418寝室的成员,潜心科研,勇攀高峰,用坚实的脚步践行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担当与使命。“考研榜样寝室”建功书院3519寝室,立足自动驾驶、人工智能、5G等前沿领域,寝室四人分别考取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和绍兴文理学院的研究生;“公益服务寝室”竞雄书院8509寝室,她们坚守着将志愿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奔赴斯里兰卡、柬埔寨做义工,现场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歌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考级考证寝室”文澜书院13209寝室,以赛代练,收获各类证书60余本;“党员示范寝室”阳明书院2320寝室,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在各个领域中争当模范先锋,展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风貌。

成章书院14418寝室

树人书院3317寝室

竞雄书院8509寝室

 

阳明书院2320寝室  

文澜书院13209寝室

仲申书院9402寝室

精彩的现场展示结束后,郝敬习副书记为第四届“文明示范寝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之后进入观众进行现场投票环节,结合前期微信投票结果进行汇总,最终,成章书院14418寝室获评一等奖,竞雄书院8509寝室树人书院3317寝室获评二等奖, 建功书院3519寝室仲申书院9402寝室文澜书院13209寝室获评三等奖,成章书院13205寝室等4个寝室获评优秀奖评选结果目前正在公示。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寝室在学生健康成长、文明习惯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作用,学校设立“文明寝室”奖学金,期间涌现除了一大批优秀卓越的典型寝室,这些优秀的集体在学生公寓唱响“学业争先,行为争范”的主旋律。文明寝室奖学金的评选得到了人民网、浙江省人民政府网、浙江省教育厅、浙江新闻等媒体的关注,逐步成为我校优秀的校园文化品牌之一。

上一条:“暖心毕业季”——文澜书院开展欢送2019届毕业生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互访--华东政法大学文伯书院师生来我校书院交流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
[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