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

饺子宴的二三事

2019年12月24日 16:10  点击:[]

12201800,文澜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南山教工餐厅举行了冬至饺子宴活动,并邀请了长城社区的三位独居奶奶。

 

 

每逢冬至,必言“饺子”。而提起“饺子”两字,天南海北的中国人的心里便都会活络起来,想起妈妈在饺子里加进去的独家小配方,想起幼时包饺子的“杰作”,想起守在锅前时扑面而来的带着面粉香的热气。虽然吃不到妈妈包的美味饺子,但是文澜书院这个大家庭却不会缺席。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饺子宴的那些事儿吧!

 

 

首先是热身游戏——包饺子速度赛。同学们对饺子的渴望程度之深是显而易见的,大家手里的饺子皮翻飞,铁盘内成型的饺子蹭蹭变多。很快宣传部的同学们率先包完了桌上的饺子皮,装满饺子的铁盘被送上餐车只等着下锅。

 

 

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被端上了桌,第二轮游戏——正话反说也随之开始。起先同学们站在台上还有些许羞涩,然而随着游戏难度的升级,气氛也在升温。从三字的“老油条”“烤冷面”,到四字的“绍兴大学”“注意安全”,再到五字的“普通话二级”“张亮麻辣烫”,参赛同学抛却羞涩展露身手,台下的同学们也被逗得阵阵发笑。

 

 

最能唤起童心的环节来了——花样饺子大比拼。各桌包饺子选手到位,论饺子包得有多花里胡哨,谁也不认输。奶奶也童心未泯,捧着花样饺子笑得格外灿烂。

 

 

 

最后,终于到了蒙眼喂汤圆环节。蒙上眼睛喂汤圆的同学们或迅猛或谨慎,万众瞩目地走向在终点迫切等待的同学,而终点等待着的同学表示:这是我寄予厚望的汤圆,请让它快点到它该去的地方。

 

 

美味的饺子和热闹的氛围驱散了冬日的寒冷,饺子宴也在欢闹的气氛中逐渐落幕。此次饺子宴,使同学们懂得要关爱老人,给期末复习的紧张氛围增添了几分欢乐与温馨,也使文澜大家庭变得更加团结和睦。

 

 

 

又是一年冬至,文澜始终在这里。

上一条: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实行七个严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下一条:书院举行元旦晚会,喜迎202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
[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