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全警示

新生入学防诈骗提示

2020年09月01日 10:41  点击:[]

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很多大学刚开学的新生,到车站,会有陌生人上来说是某某学校的学长学姐来接新生,大家不要轻信。现在不少高校会派志愿者团队在车站迎接新生,但并不能完全信任。

1.提前了解所入学学校是否有车站的迎新团队。

2.若有迎新团队,了解团队是否统一着装带学校标志的衣服,或带有工作牌。

充分了解后,到达车站即可准确去寻找迎新的志愿者团队,避免上当。

不轻易信诈骗电话

大学第一次离家,对于诈骗电话的防范意识不够,而诈骗团伙会抓住这个时机进行诈骗。

1.外地的陌生号码不要接。

2.若是以校方名义叫提供银行卡号等,必须于校方确认是本校所打,否则不能轻易给出银行卡号或密码。

3.不理睬不点击中奖短信、信用卡透支短信的链接及电话。

不托人代缴费用

学费要按照学校的规定缴纳,不要找人帮忙,刚开学谁也不知道帮你的是不是好人。

1.校方一般会设有现金支付或信用卡银行卡支付两种交学费的方法。

2.移动支付往往会有很多家长排队等待,若学生报道晚,后续事情多,可让家长提前准备足够的现金,以便节约时间做后续的事情。

3.若校方的通知书里面有银行卡,需提前了解缴费的方式,学费是不是存入银行卡。

谨慎新型诈骗

在现在一个手机走天下,移动方式如此便捷的时代,诈骗方式也多样。

谨慎使用第三方支付。

2.虚假wifi诈骗。连上陌生的公共wifi后,骗子便可轻松截获网络数据并破解密码,篡改收款人转账接收账户等方式盗取受害人的钱财。

所以不要在公共场合随意接入陌生wifi。不要在陌生网络中使用支付密码。

上一条: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流程图 下一条:学生宿舍防火基本知识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
[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