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暖心毕业“寄”】寄走行李,留下真情

2022年06月14日 16:07  点击:[]

6月12日下午,近30件贴有商学院和仲申书院logo贴纸以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转弯”等祝福语贴纸的行李,在大雨中从南山校区寄出。它们将被送到10多名因故无法返校的毕业生手中,为毕业生们送去一个暖心的毕业“寄”。

 

此次毕业生行李寄送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商学院与仲申书院双院协同育人的优势。5月初,商学院即组织召开包括书院辅导员在内的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毕业阶段相关学生工作,要求精准把握毕业生的各项情况,以高质量的服务温暖无法返校的毕业生。为此,学院建立了无法返校学生的企业微信群,并将相关学生情况及时通报给仲申书院。书院根据学生需求及实际情况,制定了毕业生行李寄送方案,采购行李袋,设计行李贴,组织学生志愿者多对一以视频通话形式进行行李确认及打包,同时联系物流公司上门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据悉,商学院全院本科生共计2053人,其中1831人入住仲申书院。在此情况下,充分发挥双院协同作用,提升管理服务育人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学院偕同书院采取了多项举措。一是完善机制,深入贯彻三全育人教育改革要求。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学生干部纳入到学生寝室管理工作中,把书院辅导员、学生楼层长、寝室长、物业宿管人员视为同等重要的学生工作力量,构建全员育人格局;从新生入学报到接待,到毕业生离校,学院与书院密切配合,在各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新生始业教育、新生寝室长会议、学生寝室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努力实现全过程育人;联系校领导、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经常性走访学生寝室,举办各类教育、文体活动,将寝室内的文明素质教育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做到全方位育人。二是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寝室里。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最小网格,学生在寝室内的学习生活情况是其思想行为状态的最直接体现。学院积极倡导教师深入走访寝室,了解学生真实的想法与需求,提升管理与服务的针对性。同时书院及时将发现的寝室内矛盾问题,通过学工例会、周报制度等与学院积极沟通,在寝室内妥善解决,确保矛盾问题不升级、不激化,实现学生工作的平稳有序。

 

 

 

 

 

上一条:文理拍了拍你,并说:“欢迎你,新同学!” 下一条:毕业季丨致这些年的我们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