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介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书院介绍

公寓情况介绍

我校本部现有学生13000余人,入住在河西、河东、南山和兰亭四个校区。其中河西校区有树人书院、成章书院、竞雄书院;河东校区有青藤书院;南山校区有阳明书院、仲申书院、文澜书院、建功书院;兰亭校区有羲之书院;上虞校区有东山书院。我校书院制管理模式,实现了硬件标准化、德育生活化、环境书香化、服务个性化、管理自主化,曾在2015年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2017年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竞雄书院获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后勤公寓系统先进集体;阳明书院于2023年加入全国高校书院联盟。

  

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求,专门出台了《关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深化书院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在落实书院制“学校主导、双院协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以学生公寓改造建设为契机,推进“115”模式建设,即建成1个基于“智慧思政”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数字管理平台”,在每个学生社区建设1个“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驿站”,最终实现集“先锋、文化、平安、温馨、数智”5个特征为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校成立单独建制的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副处级建制,与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合署办公),现配有主任1名(兼任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副主任5名,公寓辅导员10名;公寓门卫68名。另外学校为保障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鼓励二级学院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