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离校倡议书

2022年05月30日 14:50  点击:[]

  

亲爱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

六月的钟声如期敲响,葱郁的绿色已铺满文理。在美丽的风则江畔,你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如今,你们满载收获和理想,即将背上行囊,挥手告别。回溯校园时光,寝室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更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此,我们向全体毕业生发起如下倡议:

一、致敬生活,感怀文理

回首四年校园生活是师长的谆谆教诲与言传身教引领你们在学业的殿堂中不断前行是同窗的帮助与陪伴共筑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求知岁月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老师默默付出保障了学校的教学秩序与日常生活离别之际,让我们道一声珍重,长路漫漫,情谊珍藏。

二、讲究卫生,文明离寝

离校前,来一次寝室大扫除,整理好自己的物品,留下一间洁净美丽的寝室,用整齐的桌椅、干净的床铺、明亮的窗户、一尘不染的地面来一次夏季最美的告别离校时请务必将各自寝室的钥匙交至宿管阿姨关好水电闸以及门窗等,安全离寝。用自己的行动给学弟学妹们作出榜样,把整洁如初的寝室作为送给母校的毕业礼物。

三、注意防范,安全离寝

毕业离校期间,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预防各种诈骗和推销,要注意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请勿在寝室里吸烟、喝酒、赌博,切莫在寝室内使用违禁电器,切莫寻衅滋事,严禁在寝室、卫生间或楼道里焚烧和丢弃物品,请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离校防疫,人人有责

常态化疫情期间,不开展大型聚会活动。配合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举措,积极配合学校制定的毕业生离校日程安排,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办好离校手续。离校期间做好防疫措施,避免长时间呆在人群聚集场所;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务必将离校时间、离校后去向、返家时间及时反馈给老师和家长。

五、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一分节俭就是一分美德,一份捐赠便是一份希望,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假如你有带不走的书籍、用品,请将它们留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相信每一位毕业生涓涓细流般的爱心将汇聚成知识和兴趣的海洋,让知识得以延续,让智慧得以共享。

我校“爱心承诺”活动已持续开展25年,“爱心承诺”活动是毕业生在离开母校之际,承诺在毕业后三到五年内将自己工资的一部分资助给母校的特困生,以“爱心奖学金”的形式资助在校学生。为使这一优良传统继续在我校毕业生中传承,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我们特举行毕业生“爱心承诺”活动,请毕业生积极参加承诺活动,把爱心留在校园,让爱心继续传承。

六、端正心态,扬帆起航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应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牢记“修德求真 追求卓越”的校训,以青春奋斗、感恩奉献、爱国力行打造文理毕业生的最美名片。

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但是那年夏天,我们曾笑得很美很甜。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爱心承诺方式:扫码关注“绍兴文理学院教育基金会”公众号或小程序:我要捐赠——我要承诺

爱心践诺方式:扫码关注“绍兴文理学院教育基金会”公众号或小程序:我要捐赠——我要践诺

 

上一条:关于表彰2021学年“文明寝室创建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2021学年“文明寝室创建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