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期末阶段个人健康生活温馨提示

2022年12月14日 11:18  点击:[]

在路上

 

1、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学校已经对期末阶段学习、考试作出优化调整,同学可自愿申请离校返乡。

2、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开私家车;公共交通离校的,12月12-15日,学校准备了“绍兴高铁北站”、“绍兴火车站”、“绍兴客运中心”的班车,上车地点为南山校区餐厅、河西校区餐厅门口。

 

 

 

3、乘坐公共交通,提前购买车(机)票,优先采用扫码购票或付费,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4、候车(机)时减少与陌生人交谈,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开窗通风。

5、私家车离校的同学,河西校区由主校门进出;南山校区由正大门进,综合楼C幢前上下车,靠近加油站一侧出口出校。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和行李数量。

 

在寝室

 

1、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更需要加强在宿舍的健康管理。

2、外出回寝室摘掉口罩,不要触碰口罩外侧,将口罩外折扎紧,装袋密封丢弃。

3、每日开窗通风30分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定期消毒手机触摸屏、钥匙、门把手等常接触物品。

4、排好值日表,保持寝室清洁。

5、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及时妥善处理个人垃圾。

6、保持社交距离,少串楼、少串寝、少聚集。

7、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健康心态,积极面对不确定性。

8、关注自己和室友健康,别忘每日健康打卡。

9、如室友出现头疼、乏力、咽干咽痛、发热等症状,要在生活、心理上互相支持,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关心照顾同学,互相加油勉励。

10、协助楼层长、辅导员积极参加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在食堂

 

1、错时就餐,分餐就餐。

2、排队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3、吃饭时隔位就坐,保持适当距离。

4、均衡营养,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在网上

 

1、主动学习了解权威媒体和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2、理性看待网络舆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超市

 

1、提前准备购物清单。

2、购物时保持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减少排队时间,避免扎堆。

3、触摸扶手或按钮、把手等人员高频接触部位后,勿触碰眼口鼻,及时清洁双手注意呼吸道卫生与咳嗽礼仪。

4、尽量使用电子支付方式结账。

 

寄取快递

 

1、理性消费,减少网购次数。

2、间隔一米,避免高峰期取件。

3、注意佩戴口罩、有序排队。

4、寄件请提前在菜鸟APP上下单。

 

做核酸

 

1、学校继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为同学“愿检尽检”提供便利,建议留校学生在校内参加核酸检测。

2、如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请不要恐慌,冷静面对,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并根据自身健康状况积极休息治疗,按防疫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去就医

 

1、留意个人健康码状态,如出现健康码异常及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向学院报告,规范就医,按防疫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2、全程规范戴好口罩,配合医院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

3、主动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

4、触摸电梯扶手或按钮、门把手、自助挂号机等人员高频接触部位后,勿触碰眼口鼻,及时清洁双手。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指南 下一条:关于深入开展“我的寝室我的家”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