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期末阶段书院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年12月01日 16:12  点击:[]

 

临近期末,根据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落实书院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期末阶段书院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书院安全工作培训

    召开公寓管理员、公寓门卫、公寓清卫等工作人员安全培训会议,落实期末阶段安全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是要对日常管理、消防安全、突发情况的反馈、应急事件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强调要求工作人员提高工作认识,加强日常安全巡楼,把好公寓门禁,规范工作记录。

二、开展书院安全隐患排查

1. 做一次全面排查:对书院区(包括周边区域)进行一轮全覆盖检查,包括书院周边区域(包括车库)的用电设施设备、安全通道、易燃物堆积、电线私拉乱接等;公寓楼宇内的消防设施、公共盥洗室(内部设施)、安全通道、阳台栏杆、卫生间台盆、配电房、门卫室、屋顶设施、楼顶安全门等。对所有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对违章用火用电进行检查和整改。

2. 做好信息结果反馈:125日前,将书院区安全隐患排查结果进行反馈,并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见样表1)。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或需要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处理的,做好上报工作,同时进行临时加固、停用限用等措施。

 

三、开展书院学生干部安全培训

联合保卫处,对各幢区楼层长进行消防疏散路线的现场熟悉和演练培训;开展楼层长、新生寝室长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各书院开展一次书院学生干部、寝室长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竞答活动和培训效果总结反馈。

四、落实书院辅导员责任区管理

1.强化书院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公寓管理员、公寓门卫、公寓清卫等工作人员队伍和学生楼长、学生层长、寝室长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督促做好安全业务培训和日常工作开展。

2.强化书院公共区域安全督查,做好学生寝室安全检查。指导物业做好公共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跟踪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126日前,开展一次学生寝室内部安全检查和提醒工作,重点对两类违章用火用电行为、阳台杂物堆放、线路私拉乱接等行为进行排查,做到即查即改(本次检查以教育和引导为主,结果不纳入学生日常考核),并做好检查结果记录(见样表2)。

3.落实“双院协同”工作机制。书院建立重点关注学生信息清单,更新预警寝室信息库。协同学院做好上述寝室的日常走访和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关注信息、突发事件信息上报工作,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校学生工作部(处)

                                                       2023121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寒假留校学生住宿服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越地名人名句”优秀书法创作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